月退

🌠

狗、男男的故事 (七)

(一) (六)

于是我突然发现他们开始越来越经常地在各种意想不到的人口中出现,比如上周末见面的相亲男,在我们尴尬地你问我答十分钟后,他试图用“对了,你知道周泽楷吗?”把话题引到他可能比较有话聊的电竞上。可惜我虽然不仅知道周泽楷还知道江波涛,但是我对电竞依然一无所知,于是就这么尴尬到了结束说再见,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

又比如同办公室所有对印刷品的阅读量来自时尚杂志的女同事,在午休的时候一边哗哗哗地翻着杂志一边头也不抬地对我说了一句:“周泽楷身材居然还不错啊?”

“谁?”前一天被我狗闹了一整晚正昏昏欲睡的我听到这话瞬间清醒了过来,她那理所当然的“我们都知道他是谁”的语气,让我以为我什么时候跟她说过我家对面那俩小年轻。

“周泽楷啊,哦他打游戏的你不知道也很正常,”她一边说着一边把杂志反过来对着我,然后用亮闪闪的长指甲敲了敲那张周泽楷一脸冷峻的露着整整齐齐的腹肌的插图。

“哇哦……宅男能有这个身材是挺不错的。”我诚恳地夸奖道,难怪每次他们遛完我狗回来周泽楷看起来一点都不累,原来还有这个身材。

“人家才不是宅男呢,”脸和身材果然很有杀伤力,这才几张插图我那女同事就已经开始帮他说话了,“‘休闲时间喜欢打篮球和游泳,假期的安排基本都是出门旅游,最喜欢的——”

“采访吗?”我刚想着这家记者有点厉害居然能撬出这么多字的回答来,不过周泽楷休息时间不是最喜欢遛狗假期都和江波涛呆在家里啊,这问的都是什么——

“是什么副队长爆料啦,”同事的回答及时打断了我即将飞远的思绪,她抖着杂志语气有点不满,“好好一篇专访不认真采访正主一半篇幅写的是别人说的话,这家记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从她手里接过杂志,第一眼就看到那张夹在众多硬照中“编辑私心插入”的拍摄花絮。照片上周泽楷被一群造型师围在中间,旁边还围了不少同样如狼似虎的工作人员,他用略带求助的眼神看向镜头外,和其他狂霸酷炫的造型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不用说,那一头必然是江波涛了。

哦对,必然不能忘的还有对他俩始终念念不忘广场舞大妈。某天我遛狗碰到她的时候,她突然从人来人往的大路把我拉到了一旁的小路里,然后神神秘秘地对我说:“你知道之前帮你遛狗的那两个小年轻是谁吗?”

“就是俩大学生……吧?”我大概猜到了她要说的内容,但还是决定先装傻免得节外生枝。

“嗨,一看你就不知道,”她左右看了看,然后压低了声音,“他俩是名人啊。”

于是在对面那俩小年轻终于有空回来歇口气遛遛狗的时候,我忍不住调侃了他们两句:“你俩现在越来越有名了啊,我好几个女同事成了小周的粉,最近还在想着要去玩你们那个游戏。”

“哈哈哈哈他是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出卖色相,”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江波涛笑得很欢,“连反抗都不敢,要不我们战队这一大家子人就没饭吃了,可惨了真的。”他的话刚说完,就被周泽楷报复性的揉乱了头发。

“你也不差啊,咱们小区里那些跳舞的阿姨都知道你,前两天还拉着我聊呢。”

“那个卷发的阿姨是吧?”江波涛看了眼还有些在状况外的周泽楷,小声提醒道:“就是那个说你长得比她儿子还好看的阿姨,你跟狗狗玩飞盘的时候会过来和我聊天那个。”

“她对你们印象还挺深,老问我你俩怎么样,最近在广告上看到你俩马上就认出来了。”说着说着我想起件事儿来,“哦,她还说和她一起跳舞的那些阿姨里也有不少认出你们的,前两天好像还有像是记者的人过来打听,不过被她们糊弄过去了。你们出门的时候可能要注意一点。”

“是,这事我知道。”江波涛的表情认真了起来,看来这些事情的确确实地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所以我们之后可能就不会经常过来住了。不过里面的东西都不会搬走,我们不在的时候还要麻烦您平常帮忙注意一下。”

我有点惊讶,不过还是能理解他们的做法,毕竟他俩这样要是在这个小区一起里被记者碰到是有点糟糕。“咱们这附近治安都还挺不错的,没什么好麻烦的。不过说起来……你俩怎么会想到买这里的房子?又不是什么好地段,小区也只能算中等,住的人又挺杂的。”

“啊,这个啊……”他俩对看了一眼,然后还是由江波涛开口说道:“这里离我们战队距离近,开车就十五分钟,而且当时我们决定买房子的时候,两个人存款也就只能买得起这里,那时候又没什么人认识我们,所以就买这里了。”

“不是,”周泽楷难得的否定了他的话,“是他想要。”

“喂——”江波涛的脸有些红了起来,他用手肘戳了戳周泽楷,但对方依然没有放过他,继续说道:“一起路过的时候,他说想要一起买套房子。”

“所以他就连商量都不商量自己跑来买了,”江波涛破罐破摔地说道,“我是到收到银行转账短信才知道的。”

“还生气?”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拉了拉江波涛垂在身边的手,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着急又有点委屈。

江波涛直直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早就不了啊。”

我就不该多嘴问的。

还不如自己去遛狗。

 =tbc=

(八)

下周有点事,可能要断更一周,不好意思啊TUT

评论(12)
热度(104)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