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狗、男男的故事 (六)

(一) (五)

隔天傍晚周泽楷就和江波涛一起来了,他们一进门我狗就汪汪地扑了上去,扒着周泽楷的腿又挠又蹭了好一会儿才肯放爪,但接着又把那一套对着江波涛重复了一遍,看得我有些哭笑不得。

他俩先是跟我为昨晚的事道了次谢,然后就习惯地拉起我狗准备出门。临走的时候才发现我狗散步时老爱玩的玩具被它自己藏到了阳台上,要出门了才隔着阳台门对着它的真爱嗷嗷。我叹了口气,任命地去给祖宗捡玩具。

结果刚拉开玻璃门迎面就吹来了一阵凉风。站在旁边的周泽楷皱了皱眉,从江波涛手里把拴着我狗的绳子接了过来,然后说道:“我……自己去?”

“怎么了?”江波涛扭头看了看他问道。

“起风了,”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拎过装着杂物的袋子,“病刚好,不能吹风。”

周泽楷领着我狗出门以后江波涛倒没急着回去,又为了昨晚的事道了谢又道了歉,“昨天晚上真是麻烦您了,那么晚还打扰您休息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我摆了摆手,“你们帮我遛了那么多次傻狗,这点事算什么呢,毕竟是邻居啊。”

“话虽这么说,但是大半夜的跑过来打扰您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小周他啊……别看他什么都不说,”江波涛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但是遇到事情其实会考虑得认真……一着急就慌了,他出去买药我一个人待个十五分钟,其实也不会出什么事儿——”

“因为是你啊。都说关心则乱,他会慌也很正常。”我没忍住笑了出来,到底还是小年轻,江波涛听了这话脸唰的红了一层,然后不好意思的略低下了头。

“对了,说起来昨天你是烧得有多厉害?大概是被你吓坏了,来敲门的时候连说了两个好长好长的句子,我都傻了。”

“也不是很厉害其实,您看我今天不是都好得差不多了嘛。大概是昨天太累,看起来比较可怕吓到他了。”江波涛笑了笑,但有些勉强。

“是啊,在电梯里看到你就觉得精神不太好,是在回来的路上累着了?”

“也不是……”他叹了口气,“其实在家里就……好几天都没怎么睡了。”

“家里出了什么事吗?”

“就是和爸妈有点意见不合啦,后来……走之前就……吵了一架。”说到这里,他下意识地握住了手上带着的腕表。那腕表我看周泽楷手上也有一个,款式也挺眼熟,没认错应该是某个大牌今年出的新款。

说实话,我倒是完全没想到他会跟我说这个。毕竟虽然认识也有段时间,但终归只能算是一般交情。不过看他那副心情低落又因为刚刚退烧略有些苍白的样子,一时考虑不周把话带出来也情有可原。他大概也后悔跟我说这些话,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和我聊起了一段时间不见我狗好像又长了不少。

虽然他没有明说,但我还是大概猜到了原因,无非是周泽楷还是父母家庭这样的争端。想明白的时候我不禁有些惊讶,因为江波涛平常的种种表现,我倒是一直没把他当成一般的二十出头的小年轻看,总觉得他处理这些事情大概是毫不费事的,更没想到他居然也会落到临走了还和家里大吵一架的地步。

不过想想自己前不久也才刚因为相亲的事儿跟我妈大吵了一架——比起他们算好上不少了——我觉得我大概也没什么立场这么评价江波涛。

江波涛病好后大概过了一周,轮回开始了新赛季的训练。在跟我和(主要是)我狗道别以后,对门那俩小年轻又恢复了日常宿舍假期回家的生活。但大约是因为上一个赛季拿了冠军,他们除了训练比赛以外还多了不少其他的事儿,回来的频率和前一年比低了不少。比起真正面对面的打招呼,我在广告里看到他们的次数大概更多。

这段时间里,我狗的体重倒是突飞猛进了不少。它父母大概不是单纯的土狗,也许祖上和什么大型犬混过血,比起正常的土狗它好像是大只了一点。我牵着它在小区里逛的时候,总有些担心如果拉不住它会不会出些什么事来。

之前拦我的广场舞大妈我倒是遇到过不少次,她大概终于记住了我狗而不是遛狗人,见面的时候也会跟我打招呼,经常会问起“之前帮你遛狗那俩小年轻最近怎么样啦?”

被这样问了几次,虽然我没什么八卦别人家事的兴趣,但每次一想到他俩那样的身份和关系,闲着没事的时候,偶尔也还是忍不住会为他们瞎操操心。

=tbc=

(七)

这个故事一开始是想借个视角写写我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男孩子,为什么觉得他俩就应该在一起,没想到废话了这么久我居然还有好多废话没写_(:зゝ∠)_一真情实感就容易恶心吧唧的……难为大家了TUT

评论(18)
热度(98)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