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狗、男男的故事 (一)

· 久违的……打开了文档

狗、男男的故事

 

 

我狗是在小区楼下捡的,土狗和土狗的混血,又胖又丑又能吃,唯一的优点就是脾气比较好。

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养个猫的,品种都选好了,挪威森林猫,又帅又高贵。不过到宠物店里一问价钱我就跪了回来,再随便搜搜粮食玩具,我搂着钱包觉得这辈子大概可能也许就只能养得起自己。

没想到最后养了个狗。

 

最开始发现我狗的其实不是我,是住我对面的两个小年轻,准确的说是那个脸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年轻A。但是跟我比较熟的是那个没他那么好看的小年轻B,虽然说这个比较熟也只限于在路上见了互相打个招呼的程度,不过比起直到我收养了我狗之前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过的A,我的确是和B比较熟。

小年轻A和B是去年夏天搬进来的,除了最开始的那一两个月,他俩后来就只有周末才住在这边,一般在周五晚上快到周六的时候回来,周日傍晚我下楼倒垃圾的时候离开。第一次听见他们半夜开门的声音我还以为是小偷,心惊胆战地趴在门上看了好久,一整个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还好A那张脸实在太有辨识度,第二次他们在深夜回来的时候,即使是只有楼道里那昏暗得近乎不存在的灯光,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开门的是对面的住户。

 

扯远了,说回我狗。

捡到我狗的那天依然是一个傍晚下楼倒垃圾的周末。那时候我刚走到楼门口就看见小年轻A抱着个狗蹲在他俩的车旁,小年轻B抱着手臂站在一旁冷冷地看着他。

“周泽楷我跟你讲这招已经没用了,不行就是不行。”

听到这句话我就忍不住凑了过去,“怎么了这是?”

“这家伙偷偷捡了个狗,”B继续冷酷状看着蹲在他脚边正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的A和A怀里的狗,“藏在车库喂了两天,刚才还打算藏在车后座带回单位宿舍去。”

“你们单位宿舍不能养狗啊?”我问道。

“也不是,他如果真想养的话,宿舍那边也不会有人说什么。”B的话刚说完,A的眼睛就亮了起来,不过也没能亮多久,因为B马上又朝着他补了一刀:“想好哪里能养了吗?它要是半夜叫起来了其他人怎么办?而且接下来就快要季后赛了,你有空管它吗?”

“没……”A一边说着一边低下了头戳了戳他怀里的狗,那狗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接着嗷嗷叫了两声。那声音又软又乖,听起来可怜兮兮的。

“要不我先帮你们养着吧?”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个又胖又丑又能吃的家伙已经在对面那俩家伙”谢谢大姐啊真是帮了大忙了”的眼神中,成了我狗。

 

我狗刚到我家的第一周我是在极度后悔和手忙脚乱中度过的。虽然把它抱回家的那晚我查了一整夜的资料,隔天一大早就把该买的都搬回了家。但是收养它的确是件计划外的事,即使临时抱了那么多佛脚,也没办法挽救我在上了一天班累到瘫痪地打开家门时,看到一地糊着狗粮和水的卷纸碎屑的崩溃心情。

不过再崩溃该收的垃圾该拖的地都得自己来,毕竟对门那俩暂时都不在。不过负责任地说,这事儿是我自找的,和他俩其实没啥关系,但是能有个告状的地方——被我关在阳台罚站的罪魁祸首正兴高采烈的玩着一个空花盆,完全没有任何一点反省的意思——或许能让我的心情稍微不那么崩溃一点。

但没想到的是,好不容易熬到了周六,对面那俩却一个都没回来。我以为是我睡得早错过了,没想到第二天出门倒垃圾顺便遛我狗的时候还是没遇到人。

又过了好几周——塞在对面门缝下的小广告已经集齐了七张,可惜什么都没召唤到——我终于又一次看到了那俩小年轻的脸,只不过是在本市的晚间新闻里。

 

=tbc=

 (二)

评论(8)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