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狗、男男的故事 (五)

小周生日快乐wwwww

(一) (四)

“小江病了,我出门买药,能帮我照顾他一下吗?”

被周泽楷的长句劈头盖脸地从半梦半醒直接扇成了晕眩的我,一时竟不知道是该先惊讶这家伙居然说了这么长的句子,还是该先问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但还没等我处理完涌进cpu的信息,迎面又甩过来了一个更长的。

“他刚刚睡了,我大概十五分钟回来,有事您进去看下,给他喝点水,不行就打120。”

“哦……哦,好的,你等我一下。”看着周泽楷一脸着急的样子,我也没心情去想些有的没的,连忙回去拿了钥匙就关了门跟着他出来。刚让我进了门,他就匆匆忙忙地往外跑去,连电梯都没等,直接冲进了楼梯间,只留下了一声同样急匆匆的“谢谢”。

然后我才发现我狗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居然也跟了过来,它蹭了蹭我的腿,朝着我们家的门呜呜地低叫着。“安静点。”我一边说着一边把它抱了起来。

夜已经很深了,比起白天温度降了不少,只穿薄外套站在开着门的客厅里还是略微有点冷,还好还有热乎乎的我狗能勉强暖暖,否则等周泽楷回来我大概还得找他要点药吃。

话说回来,即使之前对面这俩小年轻常常来我家领我狗出门遛弯,但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这间属于周泽楷和江波涛的两居室。大约是怕影响到卧室里正在睡觉的江波涛的关系,周泽楷走在客厅里之前只留了一盏不亮的落地灯,但也足够让我看清室内。他们的房子装修得很干净,没有多余的装饰,看起来简直像精装修拎包入住的酒店公寓,除了角落里放着的那个十分惹人注意的装得满满当当的大陈列柜。

我抱着我狗走了过去,发现里面摆满了我不认识的角色的手办和毛绒布偶。但仔细看了一会儿,我猜那上百个玩偶里应该只有两个角色,一个西部风格的枪手和一个手里拿着一把怪模怪样的短剑的剑士,大约就是他们两人在游戏里使用的角色一枪穿云和无浪了。

陈列柜旁边不远就是卧室打开着的门,不大的卧室里放了张双人床,旁边的床头柜上凌乱的放着些药瓶和水杯。从我站的地方可以看到床上被周泽楷裹得严严实实的被子,和江波涛乱蓬蓬毛茸茸的后脑勺。我就站在门口看了看,没打算走进去。但我狗却在我怀里挣扎着想下来,似乎是想过去找江波涛玩。还处于没睡醒体弱无力状态中的我一没注意差点儿松手,吓得我连忙从门前走开。

另一间房间大约是书房,隐隐约约能看到并排放了两台电脑,旁边的书柜里似乎也塞了不少书。没有窥探年轻小情侣生活的兴趣,我抱着我狗回到客厅,坐在面朝着卧室的沙发上发起了呆。

然后我发现我之前下的“像拎包入住的酒店公寓”的评价必须收回,虽然总体装潢的确是简洁明了的风格,但这间不大的两居室的每个角落,其实都充满了生活。不管是茶几上放着的明显是成对的杯子,还是沙发上躺着的那一对一枪穿云和无浪的Q版抱枕,更不用提刚才因为灯光太暗没注意到的那面照片墙——旁边那些装饰的彩色手掌印简直不能更幼稚又炫耀。虽然这的确只是间普通的两居室,但总觉得待得太久……大概有害单身狗的健康。

周泽楷回来之前江波涛都睡得很熟,连翻身都没翻过。在我开始觉得有些坐立不安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提着药风尘仆仆的回来了。他大概跑了一路,略长的头发乱成了一团,但他完全没有任何想要稍微整理下的意思。

“他一直都在睡,应该没什么事。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没,”他一边跟我说着话,一边就忍不住不停地朝着卧室里看,“谢谢您。”

“那我先回去了,”我握着我狗的手朝他摇了摇,“等小江病好了,还要再来帮我遛狗啊。”

“嗯,一定。”他笑了笑,伸手捏了捏我狗的爪子,虽然看起来心里很着急,但还是送我出了门才又匆匆忙忙地跑回了房间。

=tbc=

(六)

一天为什么不能有二十六个小时呢……

评论(13)
热度(81)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