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狗、男男的故事 (三)

(一) (二)

 

“它挺好的啊,能吃能睡的,”我一边说着一边掏出钥匙开了门,“进来吧,它长大了不少,估计你们都认不出来了。”

有了之前的教训,我家客厅除了我已经放弃拯救的沙发和茶几,基本都被我搬空了。我们进来的时候我狗正趴在客厅中间玩着假骨头,一见有人来就猛地一下坐直了身体,接着就三步两步迅速地蹿了过来。

江波涛还有耐心的四处看看,甚至问了我一两个装潢方面的问题。周泽楷一开始老老实实的站在旁边听我们说话,但那望眼欲穿的表情让人看了实在有点不忍心。而我一说出“你要跟它玩吗?”后,他就像见到了失散已久的亲人一样——这么说其实好像也没什么问题——朝着我狗去了。

没过几秒我那傻狗就顺从地在他的抚摸下翻出了白肚皮,还发出了十分丢脸的傻不拉几的哼哼声。“……认识我?”周泽楷一脸惊喜的抬起了头。

“不……它见谁都这样。”我一时没忍住,最终还是向正傻乐着的狗痴少年揭露了残忍的事实。上周末单位的小姑娘来我家送材料,我狗也是这样兴高采烈,我一不注意差点就跟人走了。不过周泽楷倒是没有多失望,听了这话只是“嗯”了一声,就继续拿着狗咬胶逗我狗玩儿。

于是我就和江波涛像两个等幼儿园放学的家长一样聊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虽然周泽楷已经和我狗混成了一团,我们其实还没正式互相自我介绍过。

“其实我知道你们,”感觉像作了弊的我稍微有些不好意思,“恭喜啊,这次拿了冠军。”

“您也看荣耀吗?”

“不……新闻看到你们了。说起来,你们队长是真的不爱说话啊,连副市长的面子都不给。”

“您看到那个啦,”江波涛做了个心碎的表情,“小周他啊……是不太爱说话,不过我觉得那次他单纯就是只是懒得说而已——”

“没有啊。”周泽楷抬头看他,眼神里写满了无辜。然后他被江波涛愤愤地揉了一把头发,“你还敢说,我之前难道没跟你说过该答什么吗?就差写出来让你背了啊,结果你答了什么?”

“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我忍不住插嘴道。

“是啊,就这样他还敢跟我提下赛季想在宿舍养狗,也不想想那附近都是车来车往的大路,哪有地方可以遛狗。”

“遛狗的地方是不能太随便的。”最近为了带我狗出门恶补了不少东西的我随口插了一句,“时间也是,像我一般就这会儿去,现在太阳下山了不会太热也不会太黑,正好适合它出去玩。”

我们小区建得早,那会儿这附近还挺荒凉,都是些树和草,开发商就财大气粗的圈了一大片地。等到我搬进来的时候,虽然这里也成了城市广袤领土的一部分,但是小区里还是留着不少绿地和小树丛,我狗就老爱往这些地方窜,所以天太黑的时候我都不太敢放它出门。

“它挺活泼的,遛起来应该蛮辛苦的吧?”江波涛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摸了摸我狗的毛,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仨,懒洋洋地答道:“从养了它以后我就没去过健身房啦。”

一直在旁边玩着我狗的周泽楷,突然握着它的狗爪举起了手,“我……能遛它吗?”

谢谢恩人。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差一点儿我就要被感动得哭出来了。

我狗虽然每天就在外面玩个半个多小时,但是架不住它实在太有活力,每天遛完它我都得瘫在沙发上再躺个半小时才有力气起来继续干活儿。“当然可以啊。”我热泪盈眶道。

“今天呢?”周泽楷一脸兴奋,我狗也莫名其妙地跟着他兴奋地叫了起来。

“他今天已经念了一天啦,连门都不关就是为了等您回来过来玩狗。”

“你们愿意的话真是帮大忙了。”我连忙从柜子里翻出狗绳和拾便器,今天下午突然出了点事,该干的活拖到下班时间还没搞定,我担心我狗一个狗在家,所以就带回来继续做。本来以为今晚大概没法睡了,没想到居然遇上了恩人。

“那我们走啦。”等我交代完路线时间和我狗如果要拉屎该怎么铲的注意事项以后,他俩就带着已经像是他们家的狗一样的我狗出了门。

我站在门口看着那神似一家三口的兴高采烈的背影,突然觉得……有点凄凉。

=tbc=

(四)

@罗镜 终于写到他俩和狗在一起了T T

评论(9)
热度(102)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