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狗、男男的故事 (二)

(一)

把电视换到新闻台的其实是我狗,毕竟我的思想觉悟还没有到每天定时收看本市新闻的地步。当时我正在拖地,顺手就把那会儿才刚比拖鞋大一点的我狗撂在了沙发上。结果刚把茶几下那块疑似狗尿的可疑污渍弄干净,对面的电视里突然响起了晚间新闻女主播字正腔圆的报幕声。

“比赛将近,轮回战队积极备战,队长周泽楷接受采访表示……”

我听着那队长的名字觉得怪耳熟的,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对面长得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小年轻的脸,没过几秒另一个跟我打了不少招呼的也挂着副队长江波涛的名号出了镜。

身为一个朴素的大龄女青年,电竞这俩字离我的日常生活真的非常非常的远,小年轻们(准确的说应该只有那个叫江波涛的)在新闻里说的每一个名词我基本都需要百度。而当那条新闻播送完毕,女主播开始介绍我市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的时候,我看向我狗的眼神瞬间变得炙热起来——就有问题了——就算你是被年薪近千万轮回队长捡回来的,敢在老娘的沙发上撒尿也是要被揍的啊喂!

 

不过知道对面住户的姓名职业对我的生活其实并没有什么影响,一来我的朋友圈里大多都是跟之前的我一样——对荣耀这个词的认识局限于似乎是个很早以前流行过的国产手机品牌——的大龄女青年,就算在闲聊中有心提起大约也不会收到任何反应;二来那俩家伙自从把我狗托付给我之后,就像忘记了他们在这个中档小区里还有个两居室一样,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我狗也从刚比拖鞋大长到了可以轻松掀翻玄关的拖鞋架子。期间我又在拖地的时候在新闻上看到过几次周泽楷和江波涛——并不是因为我提高了思想觉悟开始准时收看新闻,而是我狗那狗爪只能踩准总是被我扔在沙发上的遥控器最大的开始键,新闻台又是默认起始频道,只要我把它撂在沙发上就一按一个准,于是新闻就这么成了我固定的拖地BGM。

第一次是在这年荣耀决赛的前两天,我到现在都记得在那段配着“市领导亲切慰问轮回战队成员”解说词的视频片段里,周泽楷在副市长的滔滔不绝之后,非常认真地说且只说了一个字。

“嗯”。

“难怪会捡你这么个丑家伙”,我一边拖地一边对沙发上的我狗感慨道,“果然年纪不大吧……场面话都不会讲。”好在他旁边的江波涛及时接过了话茬,张口就花团锦簇的说了一堆话,镜头里的尴尬才没变得具象化起来。

第二次是三天后,在比之前的两次都提前的时间里,我市的晚间新闻热热闹闹浓墨重彩地报道了轮回战队赢得荣耀联赛第八赛季总冠军的喜讯。我看到一群穿着统一队服的年轻人们兴高采烈地努力全都挤进镜头里,最中间的是手贴着手一起拿着奖杯的我那俩邻居。

不过第三次就没前两次这么顺利了,新闻台似乎是觉得夺冠是件非常值得大书特书的事儿,而且并没有从之前的采访报道中吸取经验,非常任性的做了冠军队队长的单人专访。

于是我就在自己无法抑制的哈哈哈哈哈哈声中,看完了被采访对象全程只回答了嗯很好是的继续努力的专访。似乎是因为我笑得太夸张,我狗也忍不住对着电视嗷呜嗷呜地嚎了起来。于是最后一个“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的问题,我只能从周泽楷的口型中勉强猜出大约是“回家”。

 

我没想到的是,这个刚刚带着队伍拿了冠军的不会说话的小年轻说的回家,指的居然是我家对面那个小小的两居室。所以第二天我下班回来,看到对面的门居然开着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掏出手机准备报警。

不过下一秒敞开的门里就冒出了那俩我前不久刚在电视上见过的冠军队正副队长,准确的说,应该是周泽楷拉着江波涛冒了出来的。我看着他用和之前试图留下我狗时如出一辙的可怜兮兮的眼神盯着他的副队长,然后得到了对方一声无奈又纵容的叹息。

“您好,好久不见,”江波涛似乎也有些尴尬,“小周他……想看看……之前您说先帮我们养着的那只狗,现在怎么样了?”

=tbc=

我也曾经做过日更的梦,现在……就当我没说_(:зゝ∠)_

 (三)

评论(17)
热度(108)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