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Addicted(上)

Addicted

 

·美人和颜控的故事

·带点喻黄,避雷注意

· @千山☆  生快!!

 

“就是说……在我之前,”江波涛不自在地咽了咽口水,眼神左右游移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自暴自弃地放回了周泽楷那张帅得天妒人怨的脸上,“你交往过的,都是女孩子?”

“不是啊。”周泽楷摇了摇头,有些疑惑为什么话题会突然从他无意间翻出来的初中毕业照转移到这上面。他之前说了什么来着?哦,好像是在江波涛指着站在第二排正中的班长问“这个妹子是不是你们班最好看的?”的时候说了句“我好像喜欢过她”。似乎就是在那句话之后,他的男朋友就变了脸色,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最后还是在他的追问下才终于问出了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我就说呢……”江波涛在心里舒了口气,把“我好像不小心掰弯了个直男”的惊恐和担忧压回了贲门以下。在他刚准备放任自己继续盯着周泽楷因为疑惑而略微睁大的眼睛走神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了那和它主人的脸一样美丽的声音,但此时此刻它听起来却完全像是晴天霹雳。

“喜欢过,没交往。”

“……都,都没交往过?”用颤抖的声音问出这个问题后,江波涛就立刻死死地盯住了周泽楷的唇,希望能从那里听到否定的答案来。但即使是在这个时候——草为什么有人的嘴唇可以长得这么好看,要不是现在情况特殊他大概已经直接拉过周泽楷的领子用力吻了上去。

“嗯。”周泽楷似乎被他瞬息万变的脸色弄得有点迷糊,不过还是认真的回答了他的问题顺便附赠了一个看起来异常乖巧的点头。但他却被这个动作吓得差点把手里那张塑封已经有些开口的照片直接从岔开的边角撕成两半,还好在最后一刻他控制住了力度。

“我……我……”一向对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非常自信的江波涛第一次感受到了“找不到话讲”的滋味,偏偏坐在他对面的那位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他,歪着头继续用那种让人特别心痒的眼神看着他,还发出了一声软软的疑问,“怎么了?”

“没,没事,我去下洗手间。”他把那张照片塞回周泽楷手里,然后头也不回的逃了出去,

没事就有鬼了。

江波涛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了整整三分钟的呆,还是不能接受自己居然跟一个之前可能只喜欢过女生而且和自己谈的还他妈是初恋的男人搞上了的事实。

我?到底?干?了?什?么?啊???? 

事情得从半年前他和隔壁那对狗男男一起去酒吧喝酒说起。

也不知道那天他为什么那么想不开,在明知那两人是十里八乡有名的闪瞎狗眼即使被太上老君的三味真火和史矛革的龙焰一起烤个七七四十九天都不足以平fff团之恨的情侣的情况下,居然一个垫背都没拉,独自一人去凑这个神一样的热闹。

他原本以为不管对面两个是不是当众搞上了都和他自己去找个长得合胃口的没有关系,但是大概是因为情侣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他又作死没自己去找地方坐,结果大半个晚上他都在无趣的喝酒聊天看人秀恩爱中度过了。

“我说你啊,”大概是他发出的信号实在太凄凉,黄少天忍不住从正兴致勃勃手舞足蹈的分享着的八卦中切了出来,关切道:“摆着一张晚娘脸是钓不到好男人的。要不哥给你介绍几个呗?我大蓝雨什么款式的美男子都有,而且保证送货上门。”他想了想然后又加了一句,“喻文州这款除外啊。”

“少天这款也是。”喻文州笑了笑,顺手往黄少天嘴里塞了个剥了皮的葡萄。

我究竟是造了什么孽才会想不开来这里……江波涛一边在脑补里架起了烧烤架一边考虑起了黄少天的提议,“其实真要说的话,我应该是两边都可以的,”江波涛诚恳道:“只要长得好看就行。”

“长得好看的,”黄少天含着葡萄含糊不清的说道:“不就你家那个周泽楷吗?”

周泽楷是和对面那两人一样十里八乡有名的,不是狗男男,是美男子。按理来说就周泽楷那张脸他的确不该忽略这个选项,但是从去年开始他和美男子合租了一套公寓,更不用说工作时就隔了那么不到十米的距离,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慢慢的也就习惯了那张脸,甚至到了差点视而不见的地步。

“但是……”他还是有些犹豫,“兔子不吃窝边草啊,万一——”

“你就扯吧你,你哪次不是能搞出点什么事之前已经好聚好散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前几天还给那谁拉皮条。说老实话,我真的不觉得你们那样是交往过。”

“不是还没怎样就好聚好散了嘛,见面总不可能互相捅刀吧?”他有些尴尬的辩解道。

“那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周泽楷是长得好看了一点,难道”眼看着黄少天又要开始长篇大论,他连忙抢过话头堵了一句:“那万一人家是直呢?”

“你试过没?没试过怎么就确定他直呢?你不去试试看怎么知道他到底是直还是弯呢?在你去之前他是直是弯是一个不确定的值,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叫它‘薛定谔的基’。对了,文州你记不记得当时我们学薛定谔的时候……”

江波涛默默的翻了个白眼,继续把自己扔进咕噜咕噜的冒着泡的啤酒里。

然后他还真的就去试了。

其实一开始江波涛还真没打算吃这棵窝边草,周泽楷虽然长得好看,但是真要仔细考虑起来还真的不是合适的交往对象。第一性向不明,合租的这一年来他还真的从没见过对方和什么人交往过;第二性格不是他的茶,他交往过的虽然并不都是一个款式,但是这种话少人好还容易害羞的类型倒真的一个都没有;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不觉得对方是那种能和他一样用不太认真的态度交往,腻了就好聚好散的类型。

他其实也是谈过分手分得不那么干脆利落的恋爱的,但是在这个圈子里待得久了,每次都那么掏心掏肺认认真真的谈的确太伤身也太伤心,所以慢慢的对感情的态度也越来越随便。黄少天嫌弃过他每次分手都像下楼扔垃圾,扔完转身就走,连头都不回一个。“其实我扔完回家还是会洗手的。”他笑了笑,并没有直接反驳对方的话。

但是周泽楷不是,虽然江波涛不知道对方对恋人是什么态度,但是那样一个谦逊低调生活干净作息规律,不管做什么事都认真负责,而且还会在合租的朋友生病的时候请假照顾病人的男人——这么说似乎有点不太合适,尽管对方比他年龄是大上那么一点,但是很多时候,特别是因为夸奖而害羞、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问题搅得有些慌乱的时候,看起来更像是个大男孩——怎么想都不可能会是一个会用和他一样的态度来谈一场恋爱的人。

更何况这人还十有八九是个直男。

这么分析完以后,江波涛非常果断的得出了最好还是不要招惹自家的近水楼台的结论。

但是人的意识似乎总喜欢跟自己过不去,不要想大象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大象,不要去招惹周泽楷,他反而越来越注意周泽楷。不管是周泽楷前天穿的那件新的风衣看起来特别的像他们经常一起玩儿的游戏里的神枪手的道具,还是周泽楷昨天逛超市的时候又拎了一袋猫粮回来打算喂小区里的流浪猫,又或者是周泽楷今天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下个本的时候,一脸期待的表情看起来特别让人不忍心拒绝。

一桩桩一件件,即使他再怎么努力洗脑自己不要留意不要注意不要在意,也完全于事无补。而且不知道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还是他之前一直忘了带发现美的隐形眼镜,这一段时间下来,周泽楷那张原本都差点被他视而不见的那张脸,“我真的,越看越觉得他长得真的特别好看。”他在qq上跟黄少天这么说的时候对方非常果断的刷了一排的翻白眼·gif给他。

“对了,他今天穿了件超厚的羽绒服,没带手套把手塞在口袋里,缩着脖子的时候像企鹅一样,真的特别可爱。”他不管对面的翻白眼·gif是已经发了一百还是一千遍,继续自顾自的开开心心的说着。

“感觉怎样?大吗?爽吗?久吗?”突然炸了满屏黑色加粗一号字吓得他差点直接关了电脑屏幕,他愣了一下,然后打了个问号发出去。

“周泽楷啊。”对话框上刚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下一秒就弹出了新的信息。

“你都念了快半个月他多好看多可爱多帅多勾人了,难道还没用过吗?”

“给个试用反馈咯?我就好奇到底是不是中看不中用。”

江波涛的手在键盘上方停了一会儿,纠结了半天才勉强打下了一句:“你问点别的不行吗?”

“问啥?其他有啥好问的?难道问你那天喝完酒回去借酒装疯冲进人家卧室问‘嘿帅哥你对像我这样的boy有兴趣吗’的时候周泽楷穿的是什么颜色的内裤啊?所以说啊,感觉怎样?大吗?爽吗?久吗?”

“你该不会就是这样跟喻总告白的吧?真是非常有新意啊?”

“靠靠靠靠靠靠你说谁呢,我就不该闲着没事过来关心你。等等……”对面突然停了一秒钟,接着——这回他有预感所以事先做好了准备——屏幕上又炸满了加粗黑体一号字“你该不会啥都还没做吧?”

“是啊。”等对面的刷屏终于停了下来以后,他才慢悠悠地打了两句话,“我打算循序渐进,先观察观察,他要是不那么直我再决定要不要继续。”

“你在逗我……有这循序渐进的功夫都够你以前谈两回了吧?我跟你说文州手下最近新来了一个,脸长得挺好,身材也不错,而且还单着,真的不考虑一下吗?要是打算考虑一下我这就去给你要照片啊。”

“暂时不用。除非我真的那么倒霉碰到个比电线杆还直的你再给我也不迟。”

“有意思吗你?”

“就算只看那张脸也很有意思。”

江波涛没想到的是那张脸不仅有意思,而且还越看越有意思。一开始他还只是偶尔觉得这人怎么长得那么好看,后来就变成了经常性的两个人正说着话,他突然就发起了愣。

而当他们超市采购回来,一起在不大的厨房里收拾刚买回来的各种食材的时候,他刚一抬头,就被正在伸手调整自己身上的围裙的系带的周泽楷勾了一半的魂走。而当对方一脸无辜的问他晚上要吃上海青还是空心菜的时候,那剩下的一半也呲溜一声从他身上被划走了。

他一没忍住,直接扯着围裙把周泽楷拉了过来,然后亲了上去。

刚触到周泽楷的唇的时候他就懵了,好在他的运动神经暂时还没短路,下一秒就指挥着他松了手往后退了一大步。

周泽楷似乎被他吓到了,好长一会儿什么话都没说,就那么站在愣愣地看了他。在他开始纠结“实在太饿了所以有点脑抽”这样的借口会不会太傻逼的时候,对方突然凑了过来,带着他继续了那个间断的吻。

黄少天知道他们终于有进展了的消息时,第一反应是感慨周泽楷这样的好男人居然被他给糟蹋了。当时他正靠在玻璃门上看周泽楷折腾阳台上那堆花花草草,满心都是他也想用用那个喷壶——自然不是用来浇花浇草,所以看到黄少天发过来的信息时立刻就反驳了回去:“你说我不滥交不419,性生活也基本建立在感情基础上,分手也不吵不闹的这么一优秀青年,和我交往怎么就是糟蹋了?”

对面难得沉默了下来,半天才回了一句:有本事你不要现在就想着以后怎么好聚好散啊?

这回轮到他说不出话了。

似乎双方都默认那个吻就是交往的开始,没有多余的告白或是誓言就迅速开始了进度。第一天接吻第二天补了个牵手,第三天他们就在公司茶水间里吻得差点擦枪走火,第五天没忍住,要不是盥洗室隔间外突然有人敲门他们也不会拖到正好一周才上了本垒,非常典型的两个成年男人的恋爱。

江波涛倒是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并不是说从前都没有这么发展迅速,相反,因为从前每一次交往的对象都是和他有差不多的想法的:不用交往得太认真,腻了就好聚好散,某种意义上其实也可以等于长期炮友,所以基本都是这样进展迅猛,当然也保质期短得可怕的关系——而是他觉得,像周泽楷这样的人……倒不是说一定会谈那种宛若初中生早恋一般青涩纯洁一对视就脸红的恋爱,但至少也不该像现在这样表现得仿佛身经百战的老手。

不过这样倒好,虽然他对自己看人的眼光又一次产生了质疑,但总比真的招惹上了一个纯情少男要简单得多。双方都非常成年男人的关系最大的好处就是轻松愉快,不用担心太多,至少如果黄少天再问一次他不会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也不会感觉那么的愧疚。

没想到的是,这才刚过了几个月,周泽楷就给了他一记暴击。等他终于不再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知所措的时候,涌上来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想法就是:我是不是该趁着还没更怎么样的时候赶快分手?

 =tbc=

 本来想写完再发或者至少多写点……但是实在来不及了(蹲

我爱加班,加班使我快乐。

评论(7)
热度(175)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