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α Cygni

·写给自己的一口东方树叶23333

α Cygni

 

把最后一个已然人事不省的杜明拖进房间扔上床后,江波涛终于在这个异常充实的夜晚第一次有了停下来喘口气的机会。

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超过他一般就寝的时间将近三个小时。现在他只要把那块从带上去就没摘过、现在还被剑客紧紧攥在手里的奖牌弄下来——免得明天报纸的电竞和社会版都被新科冠军队的大名霸占——他就可以收工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但事情并没有他想得那么简单,虽然醉得厉害,可杜明对那块合金制品的执着依然不容小视。他折腾了半天也只是让对方翻了个身,把那块奖牌严严实实地压在了身下而已。

“还好?”在他挣扎着试图把杜明煎饼翻个面的时候,房门口传来了周泽楷的声音。

“来得正好,”江波涛指了指床上四仰八叉的杜明,“帮我一把,这样挂着等会儿勒到脖子就麻烦了。”

 

事实上,这是这个晚上他对周泽楷说的第一句话。虽然从比赛结束开始一直到现在,他们之间的距离大概始终没超出十米过,但却始终没有对话的机会。

先是热热闹闹的颁奖仪式和记者会,如狼似虎的记者们一起蜂拥而上,那架势别说是周泽楷,就算是他也差点承受不来。紧接着就是更热情洋溢的内部聚会,一伙人连队服都没脱就近在赛场旁边找了个地方,刚坐下不超过十分钟,包厢就被啤酒泡沫和丧心病狂的鬼哭狼嚎彻底占领。

等到了散场的时候,还保持着清醒的除了因为预计到了最后的惨状,所以喝完庆功的那杯就换了果汁的他,也只剩下一向都不怎么沾酒精的周泽楷了。啊,其实应该再算上前半场矜持地说着“你嫂子不让我喝”,在接了家里打来的电话后就释放了自我的半个方明华。但毕竟牧师残余的意识也只够支撑自己,于是清醒的两人自觉又默契地拖着剩下的麻袋们打车回了酒店然后分别扔进房间。

 

“那现在就……晚安啦,”两人协作把杜明的奖牌折腾下来后——周泽楷拿着奖牌看了一会儿,最后又把它塞回了杜明的手里——他们分别回了自己的房间,江波涛在关门之前朝着站在隔壁房间门口的周泽楷挥了挥手,“明天……不对,中午见,别睡过头误机啦。”

虽然嘴上说着让对方早点休息,但他自己回了房间后却没急着去洗漱,而是坐在了床边发起了呆来。

那场比赛仿佛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经过了这样一个说是兵荒马乱也不为过的夜晚后,很多细节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就连荣耀二字出现在屏幕上时,心里那像要冲破胸腔的喜悦也被渐渐涌起的疲惫和睡意冲淡了许多。

正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着,隔壁突然传来了一声重物撞击地面的闷响,他吓了一跳,稀薄的那点睡意瞬间散了个干净。他竖起耳朵又仔细地听了一会儿,但毕竟他们住的是联赛官方提供的酒店,等级和环境摆在那儿,隔音效果自然是不错的,所以他什么也没在听到。

他有点不放心,于是拿出手机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过了好一会儿对方才接了起来,这让他变得更着急了一些:“刚才怎么了,没事吧?”

“拿东西……”电话里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响,像是塑料包装袋摩擦发出声音,“把椅子弄倒了。”

“你还没睡呀?”

“嗯。”

他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再问些什么,刚想着是该就这样挂了电话还是再闲扯两句时,那边的周泽楷反而先问了一句,“困吗?”

照理来说——毕竟比赛前一天晚上他就略微有点失眠,没睡几个小时一大早又被顽固的生物钟一脚踹醒。在兴奋和紧张中缓慢又迅速地度过了白天,晚上又过得那么兵荒马乱——他现在应该困得像隔壁的家伙们一样不省人事。

但事实上,此时他却异常的清醒,几分钟前曾出现过的那些疲倦和睡意简直像一场幻觉。“一点也不。”他诚恳道,“虽然没打比赛那会那么精神,但是——”

“去打球吗?”那声音听起来带着点急切的兴奋。

“诶?”他先是愣了愣,然后笑了出来,“你也睡不着啊。”

“嗯……还不想睡。”

“等我一下,”他站了起来,打开房门走出去。

一进周泽楷的房间他就知道了刚才那声巨响是怎么回事。明明是和他一样的房型,但这里却是一片狼藉,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包裹堆了一地,旁边还躺着一把可怜兮兮的椅子,差点就没有落脚的地方。

“粉丝送的。”周泽楷无奈地看着地上乱七八糟的包装袋,“一回来就……”

“酒店这边居然……都拿过来了?”这场面看得江波涛也十分无奈,“啊,怪我,这几天忙过头,忘记跟他们说礼物都拒收了。对了……你刚刚说打球,球呢?”

“这里,”周泽楷指着唯一扔在床上的那个包裹说道,“正好看到了。突然就——”

“突然就想去打球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清楚周泽楷怎么会有这样的突发奇想,甚至连在附近有没有地方可以打球他们在这个时间出门会不会不太合适也没打算考虑。大约是因为刚才那包间的空气里酒精浓度太高,随着呼吸进入了血液让他也变得微醺,所以这些知不知道、清不清楚都变成了没有关系。

“反正我也不想睡,那就去吧。”

 

没再多说什么,他们一起动作利索地拆了包装,给球打上气,然后就出了门。周泽楷抱着球,他对着手机查地图,“来的时候我好像有看到附近有个露天篮球场……啊,还挺近的,从旁边那条路绕过去,走两百米就到了。”

正说着话,刚好就走到了电梯旁,按了下行键以后他们才发现电梯停靠的楼层离他们在的地方有点远。周泽楷看了眼旁边的楼梯间,然后转过头来问他:“跑下去?”

“也行啊,反正就十楼,当做热身好了。”

层层叠叠的楼梯绕了一圈又一圈,身后传来的紧跟着他的周泽楷的脚步声,让他恍然间有种像是在学校时,放学和同学一起冲向食堂的感觉。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老老实实的拉着扶手一层一层往下,后来慢慢变成两层一步,到了楼梯末尾时突然玩心大起,决定一口气把剩下的高度一步跳下。

结果落地的时候差点就没站稳,还好周泽楷拉了他一把,“谢谢……”,他扶着对方的肩膀心有余悸地喘了口气,“跑得太猛了……”

“重力势能啊。”周泽楷看着他们身后的楼梯说道,脸上似乎带了点没藏好的笑意。他绷着脸盯着周泽楷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忍住,也一起笑了出来。

 

那是他第一次陪周泽楷去杂志社接受采访时候的事情了。在杂志社大楼最高层的摄影棚里拍完各种“就是……感觉很难受”(周泽楷语)的照片后,众人准备转战楼下的采访室开始采访,刚好就碰上了电梯故障。于是七八个工作人员围着他们一起进了楼梯间,他还来不惊叹穿着高跟的staff居然跑得比他还快就到了地方。

“一股强大的能量释放了……”他看了看周泽楷被定型水固定得丝毫未乱的发型又摸了摸自己劈叉的额发,忍不住低声吐了句槽。

他的声音再低,还是被就贴着他站的周泽楷听了个清楚。“重力势能?”那家伙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把他的头发又揉乱了一点。

 

保持队形一前一后的绕过昏昏欲睡的前台姑娘,刚走出酒店大门,江波涛就被迎面而来的夜风吹出了一个僵直状态。他想自己刚才大概真的有点醉,这会儿冷风一吹,突然就觉得似乎……的确有点冲动。

“冷?”见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周泽楷有些担心的问道。

“没……就是,小周……你怎么会突然想跑出来打篮球?”

新科冠军队队长低下头看了看怀里的篮球,然后朝着他摇了摇头。

“不知道啊……”

当然不知道了,他觉得自己这个问题问得实在有些多余,就像他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但偏偏就什么都没想直接答应下来了一样。

“管他呢,都走到这了。”露天篮球场的篮架已经出现在眼前,他一边说着一边抻了抻胳膊活动了下关节,“不过我好久没——”

他刚想说你别打得太认真,拿着球的那家伙就当着他的面投了一个三分进去。

“我——我——”他一时语塞,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冲上去抢球。周泽楷却是笑得开心,那张从来都是人见人爱的脸,此时居然挂上了让人想揍要他的笑容。

 

“玩够了?”在他气喘吁吁地瘫倒在地上后,又自娱自乐了好一会儿的周泽楷在他快要睡过去的时候,终于也停了下来躺在了他旁边。

“嗯。”周泽楷喘得厉害,好半天才憋出了一个字。

在他们的上方,天空已经开始褪去沉沉的黑色,但仍然能看见几颗正努力闪烁着的星辰。

他们就这样躺了一会,什么也没说,甚至能听到彼此的呼吸的声音。

在远处的树梢上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时,周泽楷先站了起来。“回去吧,”他拉着对方伸过的手也站了起来,“会感冒的。”

 

至于轮回正副队长第二天是怎样一起蒙头大睡敲门不应电话不接,导致全体队员差点一起误机这里暂且不表。不过朝阳就是在这个时候,悄悄地在他们身后露出地平线了。

 

=fin=

 

本来想叫 one night in guangzhou,但是这样就太欺诈了2333

我今天二十啦!能结婚啦(喂

 

 

 

评论(26)
热度(130)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