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普通青春期故事(八)

(一) (七)

“这样啊……”他想不出还能继续说些什么,于是只能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来,然后便低下头去看起了那张成绩单。

周泽楷这次模拟考的成绩并不算十分理想,再加上政治没达到A级,所以只够上普通中学。“应该是Y中,”周泽楷在桌子上趴了下来,侧着脸看着他,然后小声的说道,“很近。”

江波涛愣了一下,一时没明白周泽楷的意思,但想了想Y中的入取线和那同样在他上学路沿途上的位置,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和轮回俱乐部的距离。果然是非常周泽楷的万事以荣耀为先的考虑方式。

“那也挺好啊,”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成绩单还给对方,“你成绩够,而且走路就五分钟吧。”

“嗯,离你也近。”周泽楷接过那张纸,随手把它重新塞在了层层叠叠的练习卷下。

“啊?X中不是挺远的……在另一边吧,我记得要搭地铁?”

“你家,嗯……是在轮回附近吧?”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说完这句话之后周泽楷的脸似乎略红了一点。但他并没有心情关心这些,不说家庭住址了,他和周泽楷难道不是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过?为什么对方会突然提起这个?

“是离得不远……但是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走路,而且……以前,你会经过吧?”周泽楷依旧保持着趴在桌子上的姿势,只是原本侧着的面向他的脸被周泽楷悄悄地往手臂间藏了一些,但那双漆黑的眼睛却依然直直地看着他。他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就在那一瞬间突然快了起来。

“是……但是我现在已经不走那条路了……”他突然间想起了之前到轮回俱乐部去的经历,连忙问道,“是门卫跟你说的吗?”

“嗯,问你是不是要报名……我才,”周泽楷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把脸又往里藏了一些,“我才问你……荣耀的。”

“是吗……”江波涛有点哭笑不得,他从没想过之前对突然到轮回去的理由含糊其辞,居然有这样的影响。对周泽楷来说,一个突然出现在轮回俱乐部里的、之前从不知道自己和轮回有关系的同班同学,一定是因为对荣耀有兴趣才会到那儿去然后碰巧遇到他的吧。

“我就是……刚好路过,之前好像在那里碰到过你,你又那么久没来上课……路过的时候就去问了,”他吞吞吐吐的解释了一通,最后还是特意补上了一句,“不是想去报名。”

“我知道啊……”那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他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周泽楷已经把脸埋进了交叠在桌面上的手臂里,只留给他一个像是已经睡着了一样的身影。

上午第三节课还没上完,周泽楷就早退了。课间闲聊的时候他们那一小块儿的话题果然还是提起了周泽楷。男生们依然是那种看似漫不经心的嘲讽,他也懒得多说,即使故意问起他来他也一应只回我没问我不知道。

倒是坐在他左边的那个女生——大约是因为经常能看到他俩说话,偶尔她自己也会鼓起勇气跟周泽楷借块橡皮或者催个作业,基本都不会被拒绝,所以对周泽楷一直保持着一点羞涩的好感,之前私下里来问他周泽楷为什么缺课那么久的就有她——在那群男生们的闲聊告一段落以后,用不大但是异常坚定的声音说了一句,“不就是嫉妒吗,有必要这样?”

男生们瞬间就炸了,“谁嫉妒他了啊?不就是脸稍微好一点吗?谁会嫉妒他?”

“你们都是啊,”那个女生大概是真的忍太久了,江波涛忍不住这么猜测道,居然非常强硬的回击了一句,“不嫉妒的话何必在背后说风凉话?”

“你想太多了,成绩不好到连老师都懒得管,就脸——说真的你的审美就这样?”

“上次考试语数英总分排在他后面的至少有七八个吧?你们怎么就针对他一个人?老师不想管那是老师的问题。说到底就是嫉妒吧?嫉妒人家来去自由而且没人管,还长得比你们加起来都好看。”

哇……江波涛忍不住在心里为她赞叹了一句,但他还没高兴太久,男生那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话锋一转,把他也一起拉下了水,“切,不说我们,你觉得老江会嫉妒他吗?”

“他们、他们不一样啊,他们关系不是挺好的吗?”女生愣了愣,大概也没想到会扯到他身上,但还是立刻找到了反驳点,“而且就是因为不嫉妒才会做朋友啊。”

“你们女生真是,都只看脸的吧,肤浅。”和那个女生有差不多意见的女孩子还有几个,听到这话忍不住也插了进来。但是彼此都觉得对方非常不可理喻,所以始终谁也说服不了谁

江波涛一直都没说话,只是在上课铃响以后制止了他们继续争吵。虽然他的心里早已乱成了一片。

我嫉妒过周泽楷吗?在那句“不就是嫉妒吗?”落地的那一瞬间,他就忍不住这样问自己。

按理来说……特别是从他所知道的东西来说……好像是该嫉妒周泽楷的。

长相、对方那短短的几句话就让人觉得肯定特别开明特别好说话的父母、天分和难以理解的热情与勤奋……

他虽然对电竞比赛没什么兴趣,但闲着没事的时候也查过电竞相关的新闻。不断完善的行业,动辄上百万的年薪和逐渐增多的产品代言,甚至还有一篇报道说十年内电竞圈将能达到娱乐圈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水平,听起来也的确十分诱人的职业。

明明那家伙只比他大一岁,但是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自己好像都不太比得上周泽楷,除了目前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成绩……而且那也不是什么非常公平的比较标准。

所以他的确是、至少是比起其他男生来更有理由嫉妒的吧?至少在一开始肯定是有过这样的想法的,江波涛迷迷糊糊的想着。

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他却和周泽楷保持着非常平和的关系,而他自己也并不觉得自己会有太多叫做嫉妒的情绪。

那现在呢?他忍不住在心里问自己,所以现在……我是把周泽楷当朋友了吗?

=tbc=

(九)

没出息_(:зゝ∠)_

 

评论(12)
热度(46)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