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同居三十题-2]另一个随手写写的故事(上)

·意外的求婚梗

 

“所以……你们抓我来,是因为你们……哦,轮回帮?缺个压寨夫人?”江波涛一边翘着脚喝茶,一边好整以暇地看着面前一脸懊恼的小土匪,那副流氓样如果让一个月前京城里围观游街的百姓看到,说什么也不会认为他是当初那个文雅温润的探花郎。

“是又怎样?你个书呆子,胳膊还没我大腿,啊不对,大腿还没我胳膊粗,还敢多嘴什么?”杜明一边嘴硬地装凶残,一边把以为只要随便拿把刀装装样子就能把那个弱不禁风的新任知府吓得百依百顺的自己在心里揍了一遍又一遍。来之前方明华跟他反复交代此事事关重大万万不可向对方泄露半分,但这才刚说没几句,他不仅没吓住人,反而还差点被对方套了话。好在他刚刚灵机一动随口扯了个缺压寨夫人的借口才勉强搪塞了过去。

不过看知府大人的那副样子……杜明莫名地觉得后背有些发凉,于是他拔出刀恶声恶气道:“我问你几个问题,你要是敢有一句谎话,我的刀可是不长眼的。”

“哦……”江波涛拖长音慢悠悠地答道,“好啊,阁下请随意,我必知无不言。”

“你居然不怕?”杜明有些不可思议,手里从刀鞘了拔出了一半的刀似乎……突然有些烫手。

“我为什么要怕?”江波涛也不可思议地反问道,“你不是说绑我来是缺个压寨夫人吗?等我跟你们帮主成了亲,就是帮主夫人,在轮回帮地位肯定比你高,我为什么要怕你?”

杜明一时语塞,支吾了半天才勉强道:“我,我们帮主很可怕!他会吃人的!”

江波涛翻给他一个怜悯的白眼,“那要吃不是也该先吃你吗?你自己说的,帮主夫人啊。”

杜明又挣扎道:“我们帮主不喜欢男人!就算成了亲肯定也不会把你当一回事!”

江波涛更惊讶了,“那你们绑我做什么?跟你们帮主有仇?还是我看起来像个姑娘?”

就那弱不禁风的样的确挺像姑娘的……杜明虚弱腹诽道,书呆子看起来没什么用,但是这张嘴真的好可怕,方明华吴启吕泊远你们谁都好赶快来一个啊我快撑不下去了救命。

仿佛是感受到了他的呼唤,暂时用来关押知府大人的小院的院门吱呀一响,杜明打起精神探头往外一看,然后又迅速缩了回来。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刚刚被他造谣又可怕又会吃人的轮回帮帮主周泽楷。

但出现在门口的周泽楷却像是特意配合他的说法一样,脸上不仅做了十分凶恶的易容,甚至还黏了黑漆漆的毛胡子做伪装,别说是吃人,这面相即使是说不是人大概都有人信。就连杜明看到周泽楷的第一眼都有些发愣,但联想到之前帮主难得的亲自下的闲杂人等不得靠近小院的禁令,他还是迅速地反应了过来。

但还没等他说些什么,周泽楷就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出去。虽然抱着满腹的疑问,但能离屋子里那个铁齿铜牙的书呆子远一点的诱惑实在太大,杜明立刻捡起自己的佩刀窜了出去。甚至还用上了轻功,真是非常激动。

“想必阁下就是轮回帮帮主吧?”目送完明显已经出气多进气少的小土匪,江波涛这才转过头来笑盈盈地看着对方,脸上写满了无辜与和善,仿佛站在他对面的并不是穷凶极恶随时可能会拔刀而起的土匪头子,而是普通的百姓。

周泽楷看着那笑容一时间竟有些恍惚,过往种种一起涌上心头,过了好一会儿才沉声道:“嗯。”

“不知阁下特意请我到此处,是有何用意?在下是这松江府的新任知府,阁下若是受了什么冤屈,大可以等我到任后到府衙来,我必定会还阁下一个公道。但阁下如此行为,着实让我有些难办啊。”

-tbc-

 

评论(6)
热度(66)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