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普通青春期故事(九)

(一)  (八)

但正在逐步临近的考试并不打算给他留太多思考这问题的时间,在黑板上不断减少的倒数计时和抽屉里逐渐增厚的试卷中,似乎一眨眼,他就已经透支了初中生活仅剩的额度。

最后一门考试的交卷铃响起时,江波涛并没有太多“终于结束了”的实感。他被一道大题的计算纠缠了太久,一直到监考老师又重复了一次“请停止作答”,才匆匆忙忙地从草稿纸上选了一个看起来最靠谱的数字填在了答题卡上。

所以即使已经跟着人群走出了考场回到了自己的教室,他的脑海里也还盘踞着那串加减乘除根号平方,直到前桌转过来问他晚上班里打算聚会,要不要一起的时候才勉强回过神来。

“去啊,为什么不去。”他笑了笑,把脑子里的符号都推到一边,加入了畅想即将开始的暑假生活的同学之中。

距离高中开学还有两个半月,距离成绩公布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样长时间而且没有作业的假期,对这群刚结束了考试的少男少女们来说已是久违。睡觉聚餐补番旅游,虽然说来说去无非就是这些东西,但大家还是乐此不疲。

江波涛暂时还没有什么计划,到今天之前他对考完试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睡一觉,其他事情等醒了再说。不过在大家一起放飞自我的氛围下,他也开始考虑起了要怎么规划这段漫长的假期。

补番是肯定的,刚才后桌提议一起去周边城市旅游的建议可以考虑,先前妈妈好像说过七月之后工作会比较忙,没人管他所以要把他扔到外婆家待一段。外婆家在沿海的某个城市,小时候他在那里住过很久,但是初中以后就没再去过。这意味着……在那里根本没有能一起玩儿的狐朋狗友。

那正好可以玩玩游戏?他想起了寒假结束时收进柜子里的那个荣耀登录器,即使加上账号卡也不是什么占地方的东西,塞进行李箱里一起带走,说不定到时候就得靠它打发时间了。

一边听着同学的对话一边胡思乱想着,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背,他吓了一跳,差点就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江波涛转过头去,正好看到一个面带犹豫的周泽楷。“有事吗?”他歪了歪头问道。

周泽楷脸上的犹豫更深了,目光游移了许久,但最终也只发出了一个含糊的“嗯……”来。“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他又问了一遍。大约是因为周泽楷在他旁边站了太久,而他们又始终没有对话,所以旁边的同学开始注意到了他俩,周围聊天的声音似乎渐渐小了下来,前桌甚至已经开始不加掩饰的直接盯着周泽楷看了。

他刚想着是不是该说些什么来打破这尴尬的气氛,周泽楷却一把抓起了他的手腕,拉着他朝教室外跑去。那动作太过突如其来,他甚至还没来得及问出“这是要干什么,”他们就已经跑过了人来人往的走廊和楼梯,上到不作为教室的最高那层,然后在那些空房间外的走廊上停了下来。

还没到考点开放的时间,本校的学生回了初三的教学楼,外校考生三三两两散在校园里,学校门口还围着大群大群大家长。天气很好,比之前他们在走廊上晒太阳的那天似乎还要更好一点。空气中满是阳光和微风,教学楼前的树也绿得晃眼。但他完全没有任何去关心它们的心情,因为站在他面前的周泽楷,似乎比被莫名其妙拉出教室的他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tbc=

(十)

断更这么久真不好意思,寒假后半段事情太多没攒存稿,最近又开始医院学校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只能先更个短的。

为了不引起误解……现在他们并没有开始早恋,嗯。

评论(6)
热度(50)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