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相亲记(六)

 ·这么突然的完结了是不是没有想到=_>=

(一)   (五)

“怎么回事啊?”江波涛听得一头雾水,终于在提到自己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我家那位,”王老师一脸嫌弃的说道,“从知道我介绍你们认识开始,就跃跃欲试要当军师,天天念叨着什么三十六计。前段时间你俩不是去看电影,他正好就在后排。回来以后逼泽楷说了一通,听完就开始说他太主动太积极了,要稍微欲擒故纵一点才不会被甩。”

听到这里他忍不住扭头去看周泽楷的反应,结果发现周泽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在盯着远方的某片树叶,假装自己并不存在。

“好了,其实也没什么事,我家那位也就是有点担心小堂弟第一次谈恋爱没经验。”王老师又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笑道:“你俩继续逛吧,我要去上课了。”

预备铃在这时适时地响了起来,江波涛这才发现他们这又错过了一个课间。原本是为了打发上课时间才出来逛一逛,结果现在又是一个上课。他想了想对周泽楷说道:“反正下午还两节课,这衣服应该也不急吧?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会儿?”

结果这一坐就又坐过了一节课,最后一直拖到了快放学,他才带着周泽楷去高二年级的教室找人。不出意外的周泽楷被不少小姑娘围观,还有大胆的上来和他们搭话,“江老师,这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吗?”

“还好你同事的孩子是个男孩儿……是个女孩不得被嫉妒死。”送周泽楷去车库的路上,江波涛心有余悸地感叹道,“诶,好像也不太对,要是有他喜欢的女孩子因为你去跟他搭话,他不是更惨了。”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朝着他笑了笑。

江波涛看了一眼,然后就惨痛地捂住了眼睛,“别笑了快走吧,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跟那孩子其实也是难兄难弟啊。”

这天晚上,时隔多年,江波涛又一次打开了海洋馆的官方网站。他依稀记得十多年前海洋馆的官网还是个简陋的连在线购票功能都不支持的、上面挂着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摆拍照片和新闻稿的形式工程。十多年后,这个网站已经折腾除了不少花样,地图、动物介绍、客流量分析、周边攻略,他想要的应有尽有。

下午的聊天让他知道了不少这些年的事,比如无浪注销账号后不久——“我注销了吗?”他吓了一跳,“过了……一个多月?”周泽楷想了想,然后带着点遗憾地说道:“看到你上线了,就打招呼,第二天就……注销了。”他羞愧得马上想起了那个看到一枪穿云这四个字就吓得直接拔了电源的自己——一枪穿云也不怎么出现,直到大学才又被堂哥拉进现在的公会。

又比如王老师说的欲擒故纵就是直接导致前段时间他被周泽楷拒绝的原因。“堂哥不让我来找你。”周泽楷告状道。但是等他问了:“那你今天怎么来了啊?”的时候,那家伙就又开始装傻。

再比如说其实王老师自己也不怎么清白,就算不是军师她至少也是个眼线,战果就是那么刚好的电影票通知——哦这不是周泽楷自己讲的,是被他套出来的。

似乎是因为聊得太多,而且气氛太好,周泽楷真的要走的时候,江波涛差点想拉着他到角落来个吻别。然后他才突然反应过来,即使他们那么情意绵绵地聊了一下午,他们现在……似乎还没摆脱单纯的相亲对象的关系,最多最多,也就进展到了暧昧对象。

想到这点的时候其实他有点不敢相信,毕竟这种我喜欢你、我也知道你喜欢我的状态,居然谁都还没告白,简直是三流小说作者为了再撒把狗血骗点字数才故意留着不说。

江波涛仔细想了想,他没说主要是因为周泽楷这一会儿热情自然直球一会儿又套路九曲十八弯的表现,弄得他现在其实有点不太敢下决定。而周泽楷……周泽楷大概是,他想了半天,只能认为是因为对方被强行揭露了作弊的罪行,后来又被套了话,所以才慌得忘了要说些什么吧?

既然你忘了说,那这回就让我先说吧。

江波涛一边想着一边翻着网站里的简介,海洋馆已经不在十多年前他们去的位置,几年前收了投资以后在城郊买了好大一块地建了个主题乐园。光是企鹅就有单独一个以前海洋馆那么大的馆,最近正好引进了新的品种,非常适合约一个喜欢企鹅的男朋友一起去逛一逛。

他再次详细的订了方案,不过没再去查所谓的手册和方法,毕竟这一次,他没有必要这么做。

见面那天天气很好,太阳不是很大,但是也没有要下雨的迹象。

因为已经是暑假,所以园区里人不算少。但是水族箱很大,海底隧道很长,鱼很多,周泽楷也很好,所以他很开心。

进企鹅馆的时候,排在前面的正好是一群夏令营的小学生,耳朵里瞬间充满了兴奋的叽叽喳喳。他们和那群小朋友一起趴在玻璃上等着一队企鹅摇摇晃晃一个一个跳下水,在陆地上明明笨拙又滑稽,但是一下水,江波涛就听见旁边的小朋友惊讶地说:“它们游得好快呀。”

岸上还剩了一个傻乎乎的没跟下去,一个鹅站在原地抬头看天,看着看着就没保持住平衡,咚的一声就直接往后倒,但没过多久就又自己爬了起来继续盯着天花板,仿佛正在思考鹅生哲学。

江波涛忍不住就和其他的游客们一起笑了起来。

突然有人拉住了他的手,企鹅馆温度偏低,他今天穿得少,手已经有点发冷。但握住他的那只手温暖而干燥,他不用低头去看也能感觉到对方修长的手指勾住了他的手指,然后慢慢得变成了十指相扣。

他和周泽楷之间留着的那一小步的距离不知道什么时候缩短了,熟悉的呼吸落在了他的耳边。

“这样犯规啊周泽楷先生,”江波涛笑着转过头去,嘴唇蹭过了对方的脸颊。

“虽然很想听你说那句话,但是……”

有一只企鹅噗的从水里钻了出来,划拉着短胖的鳍朝岸边游去。

岸上的那只企鹅终于结束了对鹅生的思考,迈着滑稽的步伐慢悠悠地走向了他正在水中的同伴。

“我啊,有句话迟到了太久,所以这一回,让我先说吧。”

=fin=

freetalk

居然这么快就写完了!开心!

这个故事会和之前写的《长颈鹿与河狸》《狗、男男的故事》还有一篇暂时还没想好的故事收在一起做一个小本子,大概七月底出来,算是在周江这段时间的总结。

然后我就要去狗带啦_(:зゝ∠)_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0)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