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相亲记(二)

(一)

·大纲是什么,我在天上飞


认识云妹的那两年,可能是因为青春期小少男的微妙心态,虽然好感的种子在心里默默生长,但是江波涛一直没有要求和对方通话或者视频,也没要过照片。一直到初三寒假终于决定约面基前,才别别扭扭的向对方要了照片,但却被对方以好久没拍没有近照拒绝了。

至于真正见到一枪穿云的那天,那是江波涛中学时代的记忆中最……璀璨的一幕。

面基的地点是江波涛定的,本市的海洋馆,也是市区里唯一一个能看到企鹅的地方。在去海洋馆的地铁上,江波涛还一直和一枪穿云在qq上聊着天。

14:20 无浪:云妹!我快到了!你到了吗!

14:20 一枪穿云:嗯

14:20 一枪穿云:售票处

14:21 无浪:好的!我出地铁站了,你今天穿什么?

14:22 一枪穿云:黑外套

14:22 无浪:花裙子?

14:23 一枪穿云:……

14:23 一枪穿云:裤子

14:23 一枪穿云:黑的

14:30 无浪:云妹这里好像没这样的人_(:зゝ∠)_要不你来找我吧,我就站在一号窗口旁边,灰毛衣,我背了之前新年活动送的那个包!很好认的。

按下发送之后,江波涛就从手机上抬起头来继续四处张望,正好就对上了不远处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生的视线。

黑外套黑裤子,没有同伴,看起来像是在找人。

不会吧……十五岁的江波涛心里有些紧张,而当他发现那个男生正朝着他的方向走来时,他整个人都有点不太自然。他低下头,用有些不太听使唤的手在输入框里迅速地打下了一行字。

14:33 无浪:云妹……你是女孩子对吧?

“不是啊,对不起。”


“无浪?”

二十七岁的江波涛刚从尴尬值爆表的回忆里走出来,就听到了对面周泽楷有些犹豫又有些惊喜的声音。

“哇,”他生硬地说道,“好久不见啊。”

“云妹。”

他并不想说最后那两个字,事实上在那几秒钟里他一直在思考当年他除了云妹以外,对一枪穿云到底有没有什么比较正常一点的称呼。但很遗憾的是,似乎从刚认识开始,他就冲着人家一口一个云妹的叫。以至于这么多年后,一想到一枪穿云,他还是非常习惯地就叫出了“云妹”。

“好久不见。”


十五岁的江波涛在看到一枪穿云的那一秒,就直接死机了。好不容易重启之后,他不死心地往周围看了看,确认并没有第二个正在和他说话的人类之后,终于还是张了张嘴,发出了一个干涩的“嗨”来。

一枪穿云发现了他的异样,但因为一贯的不善言辞,即使心情已经明晃晃的写在了脸上,却也只能在一旁愧疚又担忧的看着他。

数分钟之后,终于接受了“云妹是个男孩子”的冲击的江波涛最终还是打起了精神,拉着一枪穿云去售票窗口排队。

毕竟本质上这是我自己的锅,他在心里对自己说过,云妹、不对,是一枪穿云否认了那么多次了,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觉得云……一枪穿云是女孩子的。所以放着云妹一个人在那里是不对的。

管一枪穿云叫云妹也是不对的啊!

悲伤地发现即使已经接受了残忍的现实,但是还是改不了云妹的称呼的江波涛在心里痛苦的呐喊着。他完全没意识到,接下来的海洋馆之旅才是今天真正难熬的部分。

尽管还是个初中生,但江波涛、或者说无浪,就已经是一个以计划详细善于计算在他们那一小圈荣耀网友里闻名的玩家。所以这种由他选择地点的约会,自然早就计划得非常完美。

但那是对他想象中“云妹”的计划,充满了不可告人的少男心和他从各式各样的“撩妹秘籍”里总结出来的方法窍门。而面前这个一枪穿云……他还是安静点比较好。

不过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之前计划太细练习太多形成了条件反射,还是因为和一枪穿云相处起来和之前的云妹并没有什么太大差别。尽管他一心想着什么话也不说,但在那些他计划中的“任务点”的场景,他还是常常就不受控制地说出了准备好的台词。

不出所料,一枪穿云在听了他的那些玩笑或者介绍后,表情越来越活泼,甚至连话都多了起来,在企鹅展区前甚至还想拉着他合个影。

但江波涛却只想一头撞死在玻璃缸上。

撩什么妹!这是一枪穿云不是云妹你撩个蛋啊江波涛!

三个小时后,江波涛身心俱疲地和一枪穿云告别回家。虽然并不能说玩得不开心,事实上一枪穿云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如果认识得再久一点,变成死党哥们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是一想到在今天之前他对云妹的那些心思,江波涛就恨不得自己今天没有出门。

而这种感觉在他坐在电脑前,习惯性的打开游戏,看到昨天半夜他发给一枪穿云的最后一条信息的时候达到了巅峰。

“明天回来我有事要跟你说>////<”

为什么游戏里的未读信息不能撤回呢?江波涛一边希望一枪穿云看不到这条信息一边痛苦的谴责自己的智障。他还能想说什么啊?对当时的江波涛来说,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这种话他是打死也说不出来的。正好那时荣耀刚开放了结婚系统,他原本的打算是等一枪穿云一上线就用无浪的账号申请结婚。

结果出了趟门,无浪还是那个无浪,云妹却已经不是那个云妹了。

不能做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江波涛反身躺倒在床上,把自己埋在枕头下面。他对一枪穿云的好感游戏里的朋友有不少看出来了,所以也有人提醒过他。但是一枪穿云知道多少或者到底知不知道,他却完全没有概念。

如果对方知道他的想法,那对他今天的表现……大概就只有mdzz.jpg的想法了吧?

不能做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游戏里突然传来了新消息的提示音,江波涛在床上痛苦地打了几个滚,最后还是坐了起来。

今天很开心!以后有空再一起出来玩吧?

果然是来自一枪穿云,对方难得发了一个带了标点符号的长句子。这要是放在以前,他肯定会开心得不能自已。但是现在他的心里依然只有:

不能做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他被加粗的不能做人脑内刷屏的时候,屏幕上突然又跳出了一条新信息,依然是来自一枪穿云:要说什么?

羞愤之下鸡血上头,一时冲动地江波涛来不及细思,匆匆忙忙地打下了一行字,手速直飚七百六:下学期要中考了我成绩考重点有点危险所以要闭关,妈妈说过两天就要开始禁网了所以以后可能都不会上线,今天我也很开心以后有空再一起玩!

按下发送之后,他就迅速地下了线,接着又迅速果断的卸掉了荣耀。


“你还在用当时那个号啊?”对望了数秒之后,江波涛首先败下阵来,强忍着内心的波澜假装平静地打量着刚才被红茶弄脏的桌布。余光里周泽楷的表情似乎有些失落,但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考虑别的。

毕竟中二时期的黑历史对成年人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一想到对面那家伙就是一枪穿云,他就立刻条件反射出了不能做人这四个大字。

因为这一段插曲,先前略微有些暧昧的气氛彻底消失不见。原本负责主导话题的江波涛完全不在状态,直接导致这次见面最终变成了尴尬的旧友聚会。

顺着荣耀的话题又说了没几句以后,江波涛实在有些承受不住,于是他便找了借口说临时有事,在周泽楷的目光匆匆离开了咖啡店。

=tbc=

(三)

假期居然就这么结束了,懵逼ing


评论(21)
热度(156)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