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普通青春期故事(十三)

忙die了,更个短的_(:зゝ∠)_

(十二)

看到他提回家的烤鸭时妈妈被吓了一跳,还问了他好几次是从哪里来的。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有什么难说的——最后敷衍了一句“同学去北京玩带的,我先去收行李了”就拎着剩下的东西跑回了房间。

晚饭的时候桌上果然多了一盘烤鸭,妈妈还特地提醒了他也要礼尚往来,外婆家那里的特产回来的时候记得带点给同学,他一边卷着面饼一边含含糊糊地嗯嗯啊啊的应着。烤鸭虽然有名,但毕竟是保鲜食品又重油,说实话并没有多好吃,但他最后还是吃了很多。

第二天一早江波涛就拖着行李箱被送到了机场,两个小时的飞行后,开始了在外婆家的暑假生活。

和他预想的一样,除了刚开始的两三天外公会带他出去玩——但天气太热,一方面担心老人家身体,另一方面大人带着去的地方总不是那么有意思,所以很快他也没了兴趣——接下来的日子他的确是在房间里靠着荣耀度过的。

寒假里和他一块儿玩的那群朋友的等级早已甩了他一大截,刷本都凑不到一起,大部分都已经开始做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了。他一个人练练级组组野队,偶尔刷刷游戏论坛看看什么职业比赛的精彩片段剪辑,也自娱自乐的玩了好几天。虽然不算特别有吸引力,不过的确挺能打发时间。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突然有一天外婆拿了张传单回来。“老年大学的同学拿来的,她儿子办的一个什么……什么游戏训练营,”外婆指着上面那行地址给他看,“就在对面那条街,都是你这么大的小孩,每天就一块儿玩玩游戏。你看你在外婆这里也没什么小孩儿跟你玩,要不要去看看?”

那是一个叫做贺武的荣耀职业俱乐部发的暑期荣耀训练营的传单,这些天江波涛刷论坛的时候也曾经见过这个名字。但比起嘉世霸图这些随便点开一个帖子就能看到的名字,贺武出现的频率的确少得可怜。从传单上看也不是什么正式的培训,唯一的参加要求就是对荣耀有兴趣——甚至连热爱都不需要——还有家长同意,然后交点学费。

他略微有点心动,反正本来就是为了打发时间,一个人玩游戏也是玩,一群人玩也是玩,而且说不定还能接触一点跟职业有关的东西,何乐而不为。

第二天江波涛就去报了名,训练营比他想象得还是要正式一点的,交了学费以后还分了统一的营服和印了名字的胸卡。

大概是因为这儿地价比上海便宜,贺武俱乐部虽然水平可能和轮回没差太多,但占地比他之前去过的那栋轮回俱乐部大了不少。一进门就是训练室楼和办公楼,连宿舍和食堂都各占了一块地。第一天上午的内容先是参观俱乐部,领队带着他们在什么工会部后勤部技术部都饶了一圈,最后带到了训练楼三楼职业选手训练室外。

他和其他学员一起趴在窗户外看了好一会儿,七八个年轻人全神贯注地坐在电脑前,屏幕上开着的却不是他熟悉的荣耀界面。“这些是日常训练用的软件,职业选手的手速、反应、技能的搭配和使用其实都是靠这些练出来的。”领队的话音刚落,学员们就叽叽喳喳的讨论了起来。他倒是没像其他人那样大惊小鬼,毕竟已经见识过了周泽楷已经每个下课都要用的游戏机,所以对这些软件的用途也能猜得出来。

“大家请保持安静,现在是训练时间,”领队压低声音对他们说,“大家不用着急,下午我们就会开始这些基础训练。”

这话让学员们都兴奋了起来,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感受一下职业选手的日常训练。但到这天的活动结束时,还保持着热情的却没剩多少了。

原因很简单,实在太没意思了。

坐在他旁边的男孩子一边操控着人物跳台阶,一边碎碎念着“我就不信跳台阶能跳成——”,还没来得及说出后面那个他喜欢的角色或是选手名,屏幕上的那位就一脚踩空game over。坐在他右边那个倒是比较有耐心,但在计算了一下午身位格之后也接近崩溃。江波涛看着自己屏幕上正活蹦乱跳的红色目标点,突然很想打电话给周泽楷。

这天晚上他倒是真的给周泽楷打了电话,其实一开始他还是想用文字的,但是对着输入框看了半天实在想不出该从哪里入手。可白天遇到的事他又的确没有其他人可以说,最后想着反正都已经是朋友了打个电话也没什么吧按下了拨出。

=tbc=

评论(11)
热度(48)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