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普通青春期故事(十)

(一) (九)

“是有什么事吗?”这是他第三次问出这个问题。尽管已近傍晚,不过毕竟是夏天,夕阳光比起午时是弱了不少,但依旧亮得晃眼。那热烘烘的光芒直直地洒正呆立在他面前的周泽楷脸上,原本白皙的皮肤被染上了一层微红,配上对方那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让人有些忍俊不禁。

于是他忍不住在对方纠结出措辞之前开了个玩笑,“还是说你想告白啊?”

教学楼顶和操场一向是学校里的约会圣地,属于教务处主任没事就爱溜达两圈的范围,他会想到这句话也无可厚非。可周泽楷的反应却慌乱得有点夸张:睁大了眼睛摆着手说着“不是不是”不算,那家伙还被吓得连连后退了几步。

他也被这样的反应吓了一跳,有那么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戳破了什么秘密。好在周泽楷没再继续慌张下去,虽然错开了视线,声音也不怎么响亮,但他还是听到了那句:“暑假……能一起玩吗?”

“荣耀吗?”毕竟刚刚还在想暑假要用它打发时间,所以他下意识地就做出了这样的反应。

“不是,”没想到周泽楷却摇了摇头,“一起……嗯……出来玩,”说到这里他又停下来想了想,“游戏厅?或者别的……”

“好……”似乎是因为这莫名的氛围,他也感到了些紧张,连原本随意的观察着对方慌张样子的目光都被他收了起来,放在了自己的鞋带上。如果它们能具象化的话,那个棉质的绳结或许已经被他纠结的目光解开了。

“那……联系方式?”

“哦对,我还没……”说道这个他就有些不好意思,连忙去掏口袋拿手机。然后他才想起来,因为今天考试手机被放在家里。但此时两人都是两手空空,周泽楷看起来也不像身上有带手机的样子——否则对方现在应该已经拿了出来——于是他只能尴尬道:“要不回教室再说?现在也没东西能记……”

“没事,号码就好”周泽楷顿了顿,“我能记住的,回去我打给你。”

他报出了那串熟悉的号码,然后下意识的松了口气。气氛总算不像刚才那样微妙,似乎都没有就这样回到教室去的想法,于是他决定先说点什么,就随口问道:“感觉考得怎么样?”

“还可以……你呢?”

“我也觉得还行,自我感觉挺好的,第一志愿没问题吧……”他刚说完就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平时若是有人问起这些,他也就回答一句“还行”,绝对不会像今天这样把后面的话也一起带出来。

“是X中吗?”周泽楷的语气不知为何有些雀跃,他没多想,直接点了点头回答道:“是啊。你之前是说要去Y中?”

“嗯……不过,那个……X中收特长生,包括电竞的,前几天去面试了……”

“恭喜啊,”他匆匆打断了周泽楷,但那语气生硬得让他自己都有些听不下去,只能勉强多说了一句,“以后说不定又是同学了。”

“嗯。”周泽楷想了想,又肯定地补充道:“一定可以的。”

在走回教室的路上他都没怎么说话,因为他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会问出:“凭什么?”来。

。凭什么在他还在考场上担心着这道题不会做要扣多少分的时候,那个人就可以安安心心的拿着特长生的名额高枕无忧?凭什么他老老实实的写了那么多卷子背了那么多课文,最后收获的是一样的东西?

你现在这样的反应,不就和那些说着不是嫉妒但又老是在背后酸他的人一样了吗?

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这样说着,而很快的,它就响亮到他没办法无视它了。

而且你知道他凭的是什么啊,你明明是亲眼看见过的。

刚到教室周泽楷就找了纸笔把他的号码记了下来,在发现他正在盯着自己看的时候还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看着那双澄澈的眼睛,突然觉得这个满心都是嫉妒和不满的自己,实在是糟糕透了。

但就算明白这点,那些粘腻的情绪却依然纠缠着他。“不甘心”和“你不该这样想”轮流在他的脑海里大喊着,最后变成了那只拉着他,让他拖延着不去拿扔在床头的已经关机的手机的手。

可不管是吃晚饭的时候,还是对着电脑补番的时候,又或者是听妈妈说再过两周就要送他去外婆家住的时候,他的心里都没办法忘记这件事。直到临睡之前,他终于还是没忍住打开了手机。

屏幕上的信号刚刚恢复,手机就震动着跳出了一条短信。陌生的号码,内容是非常简单的周泽楷三个字。

他盯着那条短信看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回复。

=tbc=

还是很短……但是至少比上次长了(。

评论(15)
热度(51)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