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普通青春期故事(七)

(一) (六)

买好账号卡和登录器,江波涛便匆匆跑回了家登陆了游戏。创建角色,完成新手任务,分配属性点……因为以前有玩过别的游戏再加上实时的论坛攻略教学,所以他上手得不算慢,到妈妈隔着门叫他出去晚饭前,已经开始和别人组队一起刷新手村的小副本了。

和他组队的几个玩家碰巧也都是新手,团队合作也还算愉快,他又没有别的熟人在玩荣耀,于是在接下来的假期里便和这一小只队伍一起玩了下去。

但他始终都没有对这个游戏产生出什么太大的兴趣来。毕竟不管是升级PK刷本,只要还是在他等级范围内的问题他都能轻松应对,即使偶尔遇到不太容易推的boss,上论坛看看攻略也很快就能通过。这样的游戏和他以前玩过的那些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太大的挑战,也没有太强烈的刺激,玩的时间又短而且零碎,所以也来不及交到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于是很快他就开始渐渐厌烦起来。无聊的时候还有兴趣刷刷副本做做日常任务,一旦有了别的事情可以做,他就没什么兴致再继续下去。

不过真要说起来,他以前玩过的别的游戏也基本都是这个套路,没有道理这一次竟然厌倦得如此之快。仔细想想,或许是因为周泽楷之前那样的表现,让他产生了太大的预期,但现实却没有想象的惊艳,所以才会是这样的结果。

对游戏都没有太大兴趣自然也没有想过去关注这个游戏的比赛,这样的状态也一直保持到了江波涛初中的最后一个寒假结束。那点或许曾经产生过的期待,也和被他从电脑上拆下来的登录器一起,被留置在了积满灰尘的储藏室里。

新学期刚开始,迎面而来的就是第一轮复习和摸底考试,无论何时只要打开教室门就可以看见一整间的焦头烂额。但周泽楷的出勤率却和每天递增的作业量成了反比,即使偶尔来了学校也是和从前一样坐在角落里,上完课就走,不过总会带走沉甸甸的一书包卷子。

江波涛依然和他保持着见了面就打招呼,闲下来随便说两句话,没来上课就不联系(事实上也没法联系)的关系。但同时也是整个班级里,唯一和周泽楷有关的关系。

大概是因为上学期期末办公室的那场谈话,班主任在刚开学的并非全员到齐的班会上,就非常明确但并未指明姓名的,让所有不要被某些同学影响,“你们是要好好复习争取全部上X中,最好能进X中实验班的人,”她这么说着的时候,特意盯着略微有些出神的江波涛看了一眼,“不要被别的东西影响。时间剩得不多了,什么事该做什么事没必要做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前途……”

关于这个问题班主任没说太多,很快就换了话题,接下来依旧是些老生常谈,但依然让他觉得刺耳而烦躁。

在他和周泽楷为数不多的那几次对话中,周泽楷问过他作业和考试时间,和他聊过学校正在兴建的实验楼,也讨论了一道物理题,自然也问过那一句“有没有……想玩荣耀?”

那时他俩正并排站在走廊上。周泽楷前一天忘了给游戏机充电,结果下课试图开机的时候瞬间傻了眼。他隔着窗户玻璃看过去的时候,那家伙正趴在桌子上发呆。理所应当的视线相撞,他下意识的就露出了笑容。周泽楷愣了愣,接着就干脆利落的站起身走出了教室。

于是愣住的人就这么变成了他。

春末夏初,只穿夏季校服还是有点偏冷,但套上了长袖的外套一不注意又会闷出一身汗来。站在了他旁边的周泽楷就没有拉上校服外套的拉链,风吹过的时候,外套的下摆偶尔会蹭到他的身上。天气好得有点过分,明晃晃的太阳把教学楼前的那几棵枝叶稀疏的树都照得绿了不少,它们原先开也是开过满树的花的,不过现在已经谢成了一地零散的花瓣,给不知是哪个班的公共卫生区添了不少的麻烦。

走廊上还站着不少其他的同学,毕竟是这样难得的好天气,没有多少人会舍得蹲在教室里刷题,大家都有一搭没一搭的随意聊着天,并没有人注意到站在最旁边的他们,是不是在周泽楷的那句话后就陷入了沉默。

“最近……没什么时间啊,周末都忙成狗,我都好久没碰过电脑了,”他揪掉袖口冒出的一个小线头,状似随意的说道,“等中考完我一定要把这些贡给中考的时间都玩回来。”

“要跟我说啊。”周泽楷的语气异常认真,他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庆幸的是上课铃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但他始终无法忽视心里的那点烦闷。

五一假期刚过去不久,被老师们称作成绩基本可以用来判断中考志愿的模拟考也风驰电掣的来了。据说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中考的压力,提高自觉,所以这次考试的座位安排不再像以前一样随机打乱,而是按前一次考试的排名排了座位。他和周泽楷自然没有分到同一个教室。

三天考试的结束得很快,成绩出得也很快,在他们结束短暂的一天半假期回学校的时候,成绩单和批改好的考卷已经分发到了每个人的位置上。

江波涛的成绩和他预期的差不多,从排名和往年的入取情况看,要进X中没问题,但是进实验班可能有点危险。他一边想着还要继续努力一边朝左后方看了一眼,在全班都沉浸在“什么一道选择居然不是两分”、“我这道题怎么会看错题目呢”、“诶你考得怎么样啊”的气氛中的时候,周泽楷居然正趴在桌子上忙忙碌碌的补着假期作业。

看起来有点出人意料,但他仔细一想这样的行为对周泽楷来说,好像确实没什么问题。他转过去敲了敲周泽楷的桌子,“昨天又在训练?”

“去看比赛了,”周泽楷放下了笔回答道,“非常棒!”

“所以就忘记写作业啦?”

“是啊……你怎么样?”

“成绩吗?还行吧,能上X中。你呢?”

周泽楷想了想,从一旁的练习卷里翻出了成绩单,“不太清楚,反正……都一样啊。”

“啊?”他捏着那张薄薄的纸,突然觉得没有了看的必要。

“荣耀啊……其他的,去哪都一样的。”

=tbc=

(八)

事情太多了差点要断更,写得有点急……不好意思T^T
 祝大家除夕快乐,新年快乐,明年再见啦。

评论(13)
热度(55)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