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普通青春期故事(五)

(一)  (四)

“呃……我回家正好路过,在楼下碰到了认识你的人……想着你很久没来学校了就上来看下,”他避重就轻的解释着,但却刻意遗漏了最重要的为什么会知道周泽楷在这里的原因,“哦对,刚才那个应该是叫方明华的,呃……是选手吧?说让你结束了就赶快过去吃饭。你现在忙吗?要是挺忙我就先走了……记得不忙了就赶紧回来上课。”

他语无伦次的说着,心中一片兵荒马乱,恨不得想下一秒就从这间训练室中离开。但周泽楷简直像故意跟他对着干一样——他知道不可能是但他还是无法控制的这么想着——偏偏给了个他最不想要的答案。

“不会啊,”周泽楷关掉了正在进行的游戏,接着便从电脑前站了起来。

但对方并没有朝着他的方向过来,而是走向了房间的另一头。他刚松了一口气,就听见角落里的冰箱门被打开的声音,“养乐多?”

“诶?”他看着站在冰箱前举着一排养乐多的周泽楷,突然有点摸不着头脑。

“只有这个了……”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接着又更不好意思的指着冰箱里其他的瓶瓶罐罐对他解释道:“其他不是我的……喝吗?”

对于目前他和周泽楷一人一小瓶养乐多,面对面的相望无言的情况,江波涛觉得即使给二十分钟前的自己再多的想象力,他大约也无法预测二十分钟后会是这样的场景。他莫名其妙地突然开始思考饭前喝养乐多会不会更饿,但对面那个目光灼灼的家伙似乎并不打算给他研究一下生物科学的机会。于是他只能先下手为强,问道“所以……你是,嗯……电子竞技职业选手?”

“还不是。”周泽楷给了他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不是职业,嗯……年龄,不够。”

“啊,那你现在是,”他看了一眼周泽楷胸前夹着的胸卡,“青训营?”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要十八岁。”

“有什么差别吗?青训营和职业选手?你十八岁以后就是职业选手了?”

“要选拔,唔……比赛不一样?青训营不能参加联赛,有别的。”

“你最近是要比赛了吗?所以才都不来学校。”江波涛晃了晃手里养乐多的瓶子,没感觉到有液体震动,他朝四周看了看,想找个垃圾桶把它扔进去。但他还没找到,手里的瓶子就被周泽楷接了过去,一起扔进了藏在门后面的垃圾桶里。

“嗯,再十天,要去北京。”

“考试那天才结束?那你期末怎么办?”江波涛突然就着急了起来,一想到如果这次周泽楷的期末成绩不如人意,那群嘴碎的家伙会怎样编排周泽楷,他就觉得非常非常不舒服。即使周泽楷本人并不一定会听到那些话,他也依然这么认为。

那种明知那是污蔑、是诽谤,但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什么都不能说的感觉,有过一次就够难受了,他不想再有第二次。

“没关系啊……”他想周泽楷大约是不会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变了语气的,但对方却依然下意识的用了宽慰的声音和他说话,“成绩没关系的……”

一股莫名的无力感瞬间席卷了他,他侧身靠在电脑桌上,看着周泽楷状似随意的问道:“你一直都这样吗?经常请假训练,不怎么去上课?”

“不是,”周泽楷摇了摇头,“去年才开始的。”

“那之前呢?有在上学吗?”

“有,在一中。”

“这样啊……”一中是除了他们学校以外另一所市重点的初级中学,但真要说起来,不管是中考入取率还是学费水平,一中都比他们学校要高上那么一截。他索性直接趴在了电脑桌上,侧着头看着对着他坐着的周泽楷。“难怪上次那道题那么难你会做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但很快也就反应过来他在说些什么,于是那张脸再一次被微红所占领,“我……上过初三的。去年休学了,半年多,所以有学过……”周泽楷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也很厉害啊,每科都很好。”

“不、不会啊,”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夸奖,他一时间有些慌乱,“都很一般啦……而且历史政治英语不都是靠背的,没什么厉害的啊……”

周泽楷愣了愣,好像是因为他的话想起了什么,情绪突然就变得有些低落。他刚想着自己刚才是不是说了某些自己不知道的违禁词,对方却先开了口,“上次……政治单元考,卷子发了吗?”

“发了挺久了……”大约是因为到了晚饭时间还没吃饭,又喝了那瓶养乐多,所以有些饿过头低血糖,他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周泽楷问起政治考卷的原因。

“老师,有说什么吗?”那声音带着他从来没在周泽楷那听到过的,小心翼翼与担忧。于是他在大脑甚至还没完全处理完接收到的信号时,就语气坚定的回答了一句:“没有!呃……啊,是我们这学期政治进度太慢了,到这几天课都还没上完,所以上次那张卷子老师就让我们自己对答案订正,没在课上讲……嗯,没有讲。”

就算出勤率低如周泽楷,对政治老师讲卷子时总喜欢当众批判那些答得不好的同学的习惯有所了解。想来大概是担心自己那张约等于白卷太过分,会被当众批评,所以才会一听到政治就担心了起来。

他看着明显松了一口气的周泽楷,突然觉得有些难受。

原来他也是会在意的。

即使几分钟前才对他说了“成绩没关系”,但不管是成绩、老师的批评,还是他之前一直以为周泽楷并不会关心的同学的评价和态度,对周泽楷来说,可能都不是没有关系。

“你问这个干嘛啊,”他强打精神笑着试图转移话题,“你现在忙成这样应该也没空去背政治吧?”

“嗯……上次就没空……”

“哦说起来,我都不知道你到底是在练什么,总不可能是比你平常玩的那个吧?”

“不是,是荣耀。”

“所以平常那个是练习吗?”

“嗯,手速和反应,没来训练,代替一下。”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站了起来,“要看看吗?”

“什么?你平常练的游戏吗?”

尽管没有立刻得到回答,但他还是跟着周泽楷走到了角落里的那台电脑旁边,看着对方打开了一个新的界面。

“荣耀。”

=tbc=

(六)

稍微说明一下,这个故事的时间线还有背景(特别是荣耀整个产业发展的状况)都和原作有一定的出入,所以不能算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原作向故事_(:зゝ∠)_以及可能会出现一些涉及年龄的bug,我会尽量统一的(虚弱),如果影响阅读的话,请默念这是一个平行世界吧(跪

                         来自一个正在列第三张年表还是算不清楚到底几岁了的腿

评论(9)
热度(70)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