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普通青春期故事(四)

(一) (三) 

江波涛差点就直接摔了手机。不过只是差点。虽然着实被吓了一跳,但他还是眼疾手快的在有人接通之前就挂断了通话。

轮回电子竞技俱乐部这个名字,老实说他并不陌生。事实上这个所谓的俱乐部就在他每天放学回家的路线上。那是一座五层高的普通小楼,除了门口挂着的写着名字的铁牌,从外观上看其实和周围的居民楼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刚上初一那会儿个头还很小,而且又是个爱跑爱闹的性子,所以家里长辈都不太放心他自己一个人上下学。一直到初二,他才终于摆脱了班上同学一到放学时,就会朝他投来的调笑的眼神。

但那一年里,不管是坐在爸爸开着的车的副驾上,还是跟着爷爷一起走过那栋小楼时,江波涛时不时的都会听到句式不同、但内容基本一致的叮嘱:不要到那里面去,也不要跟那里的人说话。玩游戏影响学习,爱玩游戏还专门玩游戏的的都是些玩物丧志没前途的家伙。

如此种种,即使他正处于“大人都是傻瓜”的叛逆期,心里对这些“影响学习”“玩物丧志”的评价呲之以鼻,但他也始终没有和那座小楼里的人有过任何接触。

毕竟,该怎么说,那些以游戏为生的人,大概不是他会想认识的类型。

他和同学一起去过几次不需要身份证就能进的黑网吧,在偏僻得要绕上许多弯弯道道的小弄堂里。从后门走进去,立刻就被迎面扑来的烟雾呛岔了气。这些网吧里坐满了染着五颜六色头发、嘴里叼着烟卷、激动起来就骂骂咧咧地砸着键盘的年轻人们,而他们面前屏幕上基本都是战况正酣的游戏画面。

“职业选手”、“俱乐部”、“联赛”之类的词他也曾经在那些人的交谈中听到过,于是潜意识里,他总觉得这座门口挂着“轮回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小楼里,大概就是一个大规模的网吧。而那里面的人,应该比他见过的痴迷网游的年轻人们更加疯狂。

所以即使周泽楷的行为和班主任的态度,从周泽楷是个电子游戏职业选手这个角度来考虑其实十分符合逻辑。他也不太能把周泽楷和他脑中的游戏选手的形象联系在一起。

心里积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江波涛一整天都有些心神不宁。一直到放学的路上,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不自觉的在轮回俱乐部门口站了好久。

这会儿正是晚饭时间,他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辆送外卖的小电驴。他刚想着没什么好看的赶紧回家,从楼里就跑出来了好几个穿着一样的运动服外套的年轻人。

等到那几个年轻人各自拎了一大袋外卖盒子有说有笑的又走回去以后,江波涛才晃过神来。

没有烟味、没有五颜六色的头发、没有眼神凶恶脾气暴躁。

但那里面也没有周泽楷。

第二天他又在经过的时候停留了一会儿,但依然没有碰到任何熟悉的身影。第三天,第四天也是同样的结果。第五天,他依然没碰到周泽楷,但他碰到了俱乐部的门卫大叔。

“喂,你是不是要报名?要家长同意才能来,小孩子放学了就赶快回去,别老在门口站着。”大约是看他这几天每天都要在门口站一会儿,门卫大叔终于忍不住走过来问了他一句。

江波涛吓了一跳,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最后吐出了一句:“我,我来找同学。”但紧接着,他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改口道,“不,我就是路过……这就回去了。”

“你要找谁?”说话的是他前些天看到的出来取外卖的年轻人中的一个,看样子似乎又是正好拿了外卖要回去。那个年轻人还穿着之前那件外套,胸前戴了个写着“青训营方明华”的牌子,如果不是地点看起来就是个普通高中学长。

江波涛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问道:“请问,这里有一个叫周泽楷的、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男生吗?”

“你找小周啊,正好,”方明华笑了起来,一边说着一边把手里的外卖袋子分给他一个示意他提着,“我正要去叫他吃饭呢,你也一起来吧。”

他在三楼一间标着训练室的房间外看见了那里面正坐在电脑前的周泽楷。和在学校的时候一样,那家伙的位置也是在整个房间的最角落,也依然是那种仿佛屏蔽了整个世界的专注。而这间大概放了十多台电脑的训练室里,除了周泽楷面前的那台,其他的都已经黑了屏幕。

“其他人都在隔壁休息室,下午的训练已经结束了。”方明华压低声音向他解释道,“你要在这里等还是跟我过去?小周那边好像刚刚又开了一轮,结束还要半小时左右。”

“我在这里等吧,谢谢您带我进来。”

“没事儿。你也别等他太久,看他差不多完了就叫他停下来,要不他会一直不停的。哦对,记得留点时间给他吃饭,七点半还要接着训练呢。”

他小心翼翼的推开门,然后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这间训练室里的电脑排成了面对面的两排,他选的位置在周泽楷的斜对面,从他的角度正好能看到屏幕背后那张写满了认真和专注的脸。

大半个月不见,周泽楷的头发比他印象中似乎又长了一点,过长的刘海被随意的夹在了脑后,一点都不顾及形象的把居然冒了两颗痘的脑门儿露了个干净。

长痘对十四五岁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特别是初三学习压力大了不少之后,这半学期谁的脸上都有过那么一两颗。但周泽楷不知道究竟是天赋异禀还是因为生活安逸,偏偏就从来都没长过,为此还也招了不少被痘痘困扰的女孩子们的嫉妒。没想到大半个月不见这家伙居然也冒了两颗痘,真不知道之前斩钉截铁的表示周泽楷肯定是用刘海遮了额头上的痘的那些同学,看到此情此景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这么想着,他一时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下一秒他就看到周泽楷从电脑后抬起了头,在看到他的那瞬间立刻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而那双漆黑的眼睛里,明明白白的写着“你怎么在这里?”

=tbc=

(五)

嘿。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