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非典型性论坛体故事(番外)

·正文走这里→(一) (二) (三) (四)

番外

01

周泽楷第一次发现自己可能对江波涛抱着点不太对头的想法的时候,他们正面对面地坐在一家沙县小吃布满了油渍的桌子前吃夜宵。

在这样一个完全没有任何浪漫气息的地点(为了躲可能认出他们的粉丝,江波涛特意选了这家位于巷子最深处又脏又油一看就没什么人气的小店),两人都疲惫不堪的时间(刚结束对蓝雨的恶战外加整整一个小时的记者招待会和将近两个小时的采访,要不是实在饿得胃疼他大概已经睡死在房间里),三个关系简单的人物(他、江波涛,外加不停地打着呵欠的店老板),能发生的最富有冲突性的剧情大概就是:他俩都忘记带钱包不得不带店老板回轮回暂住的酒店被蹲守在门口的记者认出来,然后一条名为“轮回正副队光天化日之下吃白食——是道德的缺失或是人性的沦丧”的报道被刊登在了某本以黑遍所有职业电竞选手为己任的八卦杂志上,最后非常平淡地结尾于战队经理和冯主席一起分享了一瓶速效救心丹。

真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的无聊发展。

但当他看向面前那个眼神发虚、手里的筷子戳了三四次才终于夹到小笼包、还不小心糊了一道花生酱在脸颊上、头一点一点偶尔被幅度过大的动作惊醒才想起来自己还在吃夜宵于是面无表情地咀嚼了一会儿但很快又昏睡过去的江波涛时,这个故事的走向变得有点微妙。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渴。

02

他和江波涛最后还是上了那本八卦杂志,不过故事里少了本来至少应该是男三的店老板,而那篇报道的标题也变成了《周泽楷江波涛被曝深夜约会 相谈甚欢气氛暧昧》。附图是一张他——实在没忍住——帮江波涛擦脸上的花生酱的照片,那家又脏又油桌椅大概有那么十几年没换过的沙县小吃,愣是被记者拍出了背景有玫瑰花飘落般的罗曼蒂克感。

但是大概是因为他和江波涛的绯闻由来已久,而且那本杂志实在声名狼藉,所以出刊之后群众的反应都很平淡,平淡到甚至连一向在这种剧情之后总能刷足存在感的速效救心丹连出场的机会都被剥夺。一代名角儿落魄至此,如斯遭遇真是令人唏嘘。

不过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突然关注起了之前一直不以为意的那些绯闻。然后他意识到,自己之前对江波涛产生的那些队友情以外的想法……好像并不是一时的冲动或者错觉。毕竟现在的周泽楷可是个连看到在自己新发的微博下那条“@轮回_江波涛 求翻译”的评论被点赞到最前面都能开心上好一会儿的周泽楷,这样的表现让他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周泽楷其实对江波涛什么想法都没有。

更何况周泽楷从来不是自欺欺人的人,所以根本不用说服,他直接投降。

03

他做过不少有江波涛的梦,这些梦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对方决定要从贺武转会到轮回的时候。不过那时出现在他梦里的江波涛只是一个淹没在无数npc中的一个普通人,在他穿着一枪穿云的服装拍了一整天的广告之后做的西部片风格的梦里出演一个路过的牛仔,或是在梦到轮回得了冠军的美梦里充当一个看台上的观众。

但是现在想想,他居然能意识到江波涛在那些醒来后剧情基本就忘得差不多了的梦中出现过……大概从一开始,他就对他的副队长心怀不轨。

所以当江波涛又一次出现在他的梦中的时候,他并不觉得惊讶,甚至还有点理所当然。梦里他们又一次面对面的坐在了那家沙县小吃里,江波涛昏昏欲睡的脸上依旧挂着那道花生酱的痕迹。他自然而然的伸出手指蹭了蹭江波涛的脸颊,但下一秒就被对方握住了手腕。

“小周”,那人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声音里带着点潮湿的笑意。

他在梦里,又一次感觉到了渴。

04

他没想过要主动对江波涛说什么。或许是因为长久以来寡言的习惯,又或许是因为那是江波涛,是那个不用他多说什么就能明白的江波涛。他甚至觉得只要这么日久天长下去,所有那些暂时还只能发生在他梦里的故事,早晚都会变成现实。

和雷霆的比赛开始之前,他又在微博上刷到一条某知名八卦爆料账号发布的关于他和江波涛的微博。那条微博的内容是一篇之前在荣耀论坛里广为流传的同人文,博主节选了其中几段进行分析,最后得出结论这篇文章的作者应该是现役职业选手,甚至很可能身处轮回。

评论里有不少轮回粉丝斥责博主造谣生事,但是也不乏某些脑洞大开的路人或是同样脑洞太大的cp粉暗搓搓地猜测作者可能就是主角之一。他被这样猜测雷得僵直,但又忍不住去想它的可能性。

但还没等他想出什么,来通知他准备入场的江波涛就正好看到了他的屏幕。然后便莫名其妙地变了脸色,并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凡是对上鸾辂音尘的时候都表现得异常凶悍,甚至在赛后的复盘讨论中,闭口不提自己在不恰当的时机始终针对戴妍琦的原因。

他在qq上敲了之前从来没有私聊过的戴妍琦,然后在对方尴尬的描述中明白了事情的缘由。

直到这时候他才意识到,原来对那些流言甘之若饴的,一直,都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fin=

评论(24)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