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非典型性论坛体故事 (一)

·一个和论坛有关系但是并不是论坛体的故事

 

 

非典型性论坛体故事

 

江波涛其实一直都知道自己和周泽楷那些乱七八糟的暧昧传闻。

毕竟只要点进荣耀官方论坛的同人创作版块,再加上个纯爱的标签,不管是他如何和周泽楷日久生情从队友变情侣还是魔剑士无浪遇上枪王一枪穿云从此坠入情网无法自拔,亦或是江波涛和一枪穿云还是无浪和周泽楷的罗曼史,在这个版块里都能非常容易的找到答案。

江波涛第一次踏进这个对当时的他来说还是新世界的地方的时候,这个世界的主角暂时还是第一赛季那些除了叶修和魏琛外,对现在的观众来说可能已经不再熟悉的名字。大约是因为创造这个世界的作者们在当时的荣耀受众范围内的力量还很微弱,所以大部分的配对和故事也还处于中规中矩——简单的说,就是不至于让人看了刷新世界观的范围。

后来,随着荣耀职业选手和观众人数的增加,这个世界又增添了许多角色,角色之间的关系在不同作者的笔下也变得更加复杂,并且离奇。那会儿江波涛也偶尔会点进这个版块,不过每一次他总是在点开首页的同时,就被那些让他怀疑自己的视力和想象力的标题惊讶到直接关掉了整个论坛。

再后来他自己也进了联盟,很快转会到轮回,曝光在公众——包括这个版块的作者们的视线下。于是他的名字也理所当然的成了主演的一员,在他自己知道或不知道的时候参演了无数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不过这个时候的江波涛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江波涛了。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会愉快地打开某些妖孽往职业群里扔的链接,并且在扫完那些不关他的事的、或者是主角之一是他或者他变成无浪变成妹子变成周泽楷还是变成叶修,然后和一个不确定是谁但总归是个男人谈恋爱的故事后,还能把其中写得有意思的部分截图回职业群里和那群妖孽们共同欣赏的江波涛。毕竟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如果不能反抗,那就应该享受。

所以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江波涛对于他和周泽楷的那些罗曼故事并不是很在意。毕竟比起曾经一度把隔壁蓝雨庙的方丈(划掉)队长从黄少天的热门配对冠军上挤掉的那棵比赛时压倒黄少天的树,他和周泽楷好歹还算得上情有可原情投意合情深意……总之就是好歹还在正常的脑洞范围,并且这些故事一直局限在同人版块里。

但是随着某篇据说作者是内部人士、并且整个故事严谨的按照现实考据的文章从论坛流出,进入微博进入各种qq群(包括职业群轮回内部群第六赛季群剑系职业群)进入其他不为人知的地方后,他不得不开始重视起这个对之前的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的问题。

因为有人开始当真了,而且还不是少数人。

江波涛第一次意识到可能在别人眼里他和周泽楷的那些绯闻并不是玩笑,是在孙翔从嘉世转会来轮回后的第一次、也是“双一组合”这个战术正式提出的那次队内讨论会。

其实从轮回开始跟孙翔接洽转会的事宜后,他们就有断断续续地讨论过这方面的问题。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照理来说这个安排对孙翔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在此之前,每一次他们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对方总是会表现出一种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的、微妙的抵触情绪。

当时江波涛只是把它们当成孙翔由于比赛失败嘉世解散一系列变故而产生的情绪,他没想到的是在讨论会结束后,这个在之前的几天一直保持着微妙的拒绝沟通的高冷态度的新队员竟然主动来找了他。

然后他第一次发现这个世界上竟然有人比周泽楷还不会表达自己。

但是等到孙翔以一副十分别扭的表情向他阐述了自己对这个组合——主要是要和周泽楷凑成对的安排的不情愿、并且绝对不会对周泽楷、或者周泽楷这种类型产生任何情感后,他觉得自己大概不该因为想要让新队员更快的融入集体而追问得太过详细了解得太过深入。

虽然他能理解那种类似于担心自己和老板走得太近所以被老板娘穿小鞋的情绪——了解症结后他才能迅速对症下药解决孙翔的情绪问题——但是把之前那句话里的三个人物用他、周泽楷和孙翔代入之后……他宁愿自己从来没有产生过这个念头。

第二次则是方明华的儿子满月那天,轮回全队一起去方家探望嫂子和侄子的时候。毕竟大家都是不缺钱的主儿,所以人手一个厚实红包,刚出生一个月的小方同学瞬间也有了一笔不菲的家产。

但是当众人在摇篮旁趴成一圈逗弄着好不容易睡醒的小方的时候,方明华的妻子却悄悄把他拉到了一边,把他的那个红包塞了回来。

“你和小周拿一个就好了,我和你方哥又不是外人,不要这么客气的。”

江波涛顿时愣住了,虽然他的确是已经把这位经常给他们送炖汤甜品夜宵,也真心把轮回全队都当自家弟弟照顾的嫂子当亲人看,但是孩子满月包个红包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更何况什么叫做……他和周泽楷只要拿一个就好?

“我的意思是说你和小周吧,以后可能孩子这方面……不像小明泊远他们那样早晚都能给,所以都不应该收的。但是老方说你俩又不缺钱,侄子满月给个红包当然得收。但是拿两份就实在太客气了……”

江波涛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打断了对方的话,尴尬的解释道:“嫂子你误会了,我和小周……不是那种关系,当然要分开拿的。”

但没想到方夫人听到这话笑得更加亲切了,“你呀,就是太小心了。虽然在外面是要注意一点,但是在我们面前这些都不用担心的。你方哥还说,如果以后你和小周没有领养孩子的话,就让儿子认你们做干爹……”

后面的话越说越可怕,江波涛已经不记得他是怎么应付过去的,只记得最后自己用干儿子生日干爹没理由不给红包的借口硬是把红包给塞了回去。

在从方家回轮回的路上,他点开了论坛的树洞版块编辑了一个帖子描述了自己被亲朋好友误认为和同性友人是一对的遭遇。但是最后他还是没有发出去,毕竟许多前辈血的教训告诉他,在这个版块活动的网友们的脑洞和侦查力,有的时候超乎你的想象。

比起明天早上起床看见帖子下面刷满了“yooooooo”“LZ你直♂吗?”“在一起在一起”“烧烧烧”,几十贴后突然有人提出感觉很像轮回的那个谁和谁啊,又几十贴有考据党通过他描述中的蛛丝马迹推论出就是轮回的那个谁和谁……他还是宁愿把这个树洞烂在肚子里。

不过有了前两次的经历,当经理把他和周泽楷单独拉进办公室的时候,他的心里比之前也稍微有了些准备。

但是当对方开始严肃认真的教育他们年轻人谈恋爱要注意影响,现在战队在上升期稍有些丑闻就很容易损失很大的时候,江波涛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

然后他才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好像一直没有个周泽楷交流过这方面的问题。他对周泽楷对他们之间的绯闻的态度,有没有被绯闻影响,甚至连对方是否知道那些传闻,都一无所知。

 

=tbc=

 (二 )

 

评论(16)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