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

🌠

candyman(上)

· @Luftschloss  的点文,“想看甜食控周以亲亲贿赂健身督促员江”

· 晚上摸鱼摸太久了没写完……过两天补后一半(趴


Candyman

 

周泽楷嗜甜。

准确的说,周泽楷嗜甜如命。

打开茶水间里那个贴着带礼帽的企鹅贴纸的柜子,首先会掉下一袋被强行塞进柜子里的棉花糖,然后是世邀赛顺路带回来的榛子巧克力,五颜六色的马卡龙装在透明的小盒子里压在中间,最下面是整整齐齐一大礼盒的绿豆糕桂花糕花生糕……这场景,光是看着就让人隐隐觉得牙痛。

而当你捡起那袋棉花糖,准备找个角落把它再塞回去时,柜子的主人往往会端着一杯全糖的红茶玛奇朵慢悠悠的从训练室走过来,然后伸出有流利线条的手臂,用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从那堆高糖产品里非常巧妙的抽出一袋有些压扁了的糯米糍。

“放这里,”他指着那个几乎不存在的空隙说。但下一秒他又会推翻自己的决定,把棉花糖和糯米糍一起带回训练室。

 

刚转会到轮回的时候,江波涛一度很不能接受周泽楷对甜食的狂热程度,毕竟他是一个朴素的咸党、他还有一颗折腾了好多年隔一段时间都让人痛不欲生的蛀牙。这导致每天训练间隙的茶歇他都不太想坐在周泽楷对面,尽管他的新队长总是孜孜不倦的试图用分享甜食来向他表达友好。

不过后来江波涛还是渐渐习惯了,毕竟周泽楷嗜甜跟周泽楷的账号卡叫一枪穿云一样在轮回是众所周知的公理,周泽楷也慢慢了解了他的口味还在某个周末陪(胁)同(迫)他去拔掉了那颗牙齿。再后来他甚至会在去后门那家x黑鸭买鸭脖时顺路帮对方带上一袋裹着厚厚巧克力外壳的甜甜圈——有一回他实在有些好奇试吃了一个,没想到被甜品店的店员拍照发了微博,从此“轮回战队谁最爱吃甜食”的答案就变成了江波涛,简直六月飞雪,惊世奇冤。

但即使他已经如此适应这个仿佛为了给周泽楷原本就十分酷炫的人设增添萌点的设定,这么多年以后,江波涛依然会常常产生这样的疑问:周泽楷摄入的糖分到底都到哪里去了?

他当然是知道周泽楷有在健身的,为了保持身材,每天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九楼健身房一小时。但是这家伙的食谱实在太不合理,想当年他一时脑热办了卡请了私教的第一个月,除了水煮鸡胸肉和蔬菜汁,他可从来没见过什么其他的东西。

 

所以被组织(老板+经理+健身教练+广告商代表)交付了严肃的、事关重大的、主要内容是监督周泽楷健身和戒甜食的任务时,江波涛是有一点意外的。

周泽楷也很意外,他甚至自己先开了口:“我不胖啊。”

“谁说胖了!”头号周吹老板一拍办公桌,桌上一枪穿云限量版手办手里的荒火啪的一声掉了下来,他连忙哆哆嗦嗦的把那玩意儿捧起来看了又看,确定没损坏结构后才小心翼翼地又放了回去。

“但是我们这次的路线主要是运动和健康,”广告商代表道,“您的外形我们是很满意的,但是您知道广告肯定是要夸张,要对某些元素做适当的突出。”

“就是要肌肉和人鱼线,按我给的计划明天开始练,下个月拍摄的时候效果应该就可以了 。”健身教练一锤定音。

“有的啊……”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转头看他,于是周围那一群人也就都停下来看着他,等待他发表高见。

别拉我躺枪啊,江波涛用眼神示意周泽楷别再看他,他知道周泽楷什么意思,“宝宝委屈”,还有“你能作证我有腹肌和人鱼线”。老实说这倒真没错,而且他还能顺便提供一下“手感不错”的证词。再说让周泽楷完全戒甜食是有点残忍,于是他想要不要干脆把这个广告推掉算了,反正也不缺——

不对哦,在江波涛的对面,周泽楷也在同一时间想起来前一周周末他们翻的那几份房地产宣传单,自从轮回跃升豪门以后那还是江波涛第一次有想要涨工资的冲动。

他们又对视了一眼,周泽楷眨了眨眼,于是他说,“那就这么定了吧,监督小周的事我会帮忙的。”

-tbc-

评论(10)
热度(5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退 | Powered by LOFTER